今起雨水暂停 高温天气将开始“登台”
多方联动 倾力抗洪
国家急性传染病防控(安徽)队奔赴六安救灾防疫
加强巡堤查险 确保堤防安全
沉船壮举保三河安澜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7月3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国家急性传染病防控(安徽)队奔赴六安救灾防疫

 

星报讯(江石 记者 马冰璐) 7月30日,省疾控中心在前期派出4批79人次防疫人员赴各地开展救灾防病基础上,出动国家急性传染病防控(安徽)队赶赴六安市裕安区固镇镇,开展灾后防疫驻点工作。此次共派出消杀车、移动P2(生物安全二级)实验车、油电保障车等特种车辆,随车派出队员十余名,涵盖消杀、环境卫生、社区防控、流行病学调查等公共卫生专业。

今夏安徽省汛情严重,多地河流超历史最高水位,地处六安腹地的裕安区固镇镇,遭遇了百年一遇的突发洪涝灾害,数万群众紧急转移,全镇医疗救治系统基本瘫痪。由于洪涝灾害发生在人口密度较大的镇中区域,加之该镇为禽类养殖大镇,洪涝灾害后产生大量死亡禽类和其他垃圾,生活环境恶劣,鼠类、蚊蝇等病媒生物极易滋生,灾后常见病发生风险较大。省疾控中心在前期实地走访和风险评估的基础上派出国家传防队,主要协助当地进行大规模环境消杀,指导当地群众开展居家环境精准消杀,开展鼠类、蚊蝇等病媒生物的监测,进行洪涝灾害后常见传染病、出血热等疾病的快速实验室检测,帮助当地政府开展风险评估,制定公共卫生策略。

“养兵千日,用兵一时”。据了解,国家急性传染病防控(安徽)队成立于2016年,建队目的是能够为本省及周边省份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提供高水平快速现场处置,并实现队伍的自我保障。国家传防队在宣城“利奇马”台风灾后防病、六安地区发热伴疫情处置工作上已充分体现其机动性和专业性。省疾控中心下一步将继续开展洪涝灾害风险评估,根据省卫健委安排和各地实际需要,适时派出国家传防队驻地开展工作。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永红路10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13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5223769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5223771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