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安徽文化惠民消费季活动正式开启
安徽通报环保督察“回头看” 追责情况 9名厅干被问责
修远小驿财商半日营圆满成功
合肥市区内非住宅类存量房屋 今后可改建为租赁住房
上半年安徽主要经济指标 好于全国位次前移
年轻男子跳水轻生 城管消防合力施救
3上一篇 2020年7月3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年轻男子跳水轻生 城管消防合力施救

 

星报讯(马昭辉 记者 于彩丽) 7月28日晚,一名男子因感情问题欲在合肥南淝河(亳州路桥段)轻生,所幸被正在此处进行防汛值守的庐阳区三孝口街道城管队员,以及赶来增援的消防员和公安人员合力救下。据了解,该男子是今年夏天庐阳区城管系统救起的第3人。

当晚9点50分,庐阳区三孝口街道城管部防汛值守队员刚刚结束对南淝河河岸的又一轮巡堤查险,正聚在亳州路桥值守点帐篷内抓紧做好巡查工作记录。这时,队员陈斌发现一名20岁左右的男子快步从桥对面走过来,神色略显慌张,手里还紧紧攥着一瓶酒。走到桥头时,他突然加快步伐,身体猛然一转,翻过了河道警戒线,朝河岸快速冲了下去。

“别下去!下边很危险!”陈斌大喊一声,赶紧追了过去,其他队员见状也紧随其后,三步并作两步就追到了河岸,发现男子正蹲在桥下。由于桥下通道狭窄陡峭,该街道城管部主任郑志东一边让队员肖磊立即报警,一边让队员朱益成从值守点取来安全绳和救生圈,随后慢慢靠了过去,同时向该男子喊话:“小伙子,桥下这么黑,路又滑,太危险了!先跟我们上去吧。”

看到有人靠近,男子大喊一声:“别过来!”又往桥洞深处挪了挪,拿起酒瓶喝了几口酒,打开了手机音乐,郑志东注意到歌曲是关于失恋的,赶忙劝道:“小伙子是不是失恋了?不怕你笑话,我也被心爱的姑娘甩过……”情急之下,郑志东说了段善意的谎言:“但是我后来遇到了更好的,你肯定也可以,不过如果你今天做了傻事,她就等不到你了!”一番劝解后,该男子情绪缓和了一些,但仍然不愿意上岸,不停地在斜坡上踱步,稍有不慎就可能滑落河里。

这时,消防员和公安人员陆续赶到,由于担心男子情绪再发生波动,拖延越久越危险,郑志东建议立即开展救援。三名水性较好的消防员和特警自告奋勇戴上了救生圈,城管队员等人则在后面拽着安全绳。救援人员从另一侧慢慢地向男子靠近。这时,男子突然冲下斜坡跳入河中,救援人员立刻也跳了下去,一把拽住了他,其他人则用力拉起安全绳,终于奋力将他们拉上了岸。由于脚下踩空,队员朱益成不慎扭伤了右脚踝。

庐阳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名男子是今年夏天庐阳城管系统救起的第3个人了。庐阳城管也友情提醒市民,在遇到生活不如意、情感问题的时候,应多向家人、朋友等沟通交流、寻求意见、解决矛盾,而不是选择跳河等过激行为。一旦造成人身伤害等后果,对自己、对家人都是一种不负责任的行为。

 
3上一篇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