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夏时期也开花不断 这八种花你最爱哪一款
“珍珠橙”颗颗五彩缤纷 今年最火的观果植物
怎么训练猫使用猫砂? 这种方法非常有效
芦苇的语言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6月3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珍珠橙”颗颗五彩缤纷 今年最火的观果植物

 

大部分花友家里养的花草,都是些开花植物或者观叶植物,养过观果植物的人并不多。今天要为大家介绍一种特殊的观果植物,名字叫“珍珠橙”。它的样子很特殊,上面长满了五彩缤纷的小果子,鲜艳夺目,生机勃勃。今天我们就来聊一聊,今年最火的观果植物。

珍珠橙是何许花?

珍珠橙,英文名字叫做“Pearlouange”。原来,此学名来源于格林纳达,为哥伦比亚旧称。原产地便是哥伦比亚,与苏里南同属于南美洲。

苏里南曾经是荷兰殖民地,独立后与荷兰关系一直很好。荷兰是世界花卉大国,大量出口的花木品种中,就有珍贵花草“珍珠橙”。20世纪90年代,中国台湾从荷兰引进了不少花卉品种,珍珠橙也随之进入。目前我国花卉市场上的珍珠橙,大多是由荷兰引进的品种。

珍珠橙可以吃吗?有毒吗?

珍珠橙的果实呈圆球形,从绿色转变为白色、黄色、橙色至红色,晶莹剔透,犹如一颗颗美丽的宝石。估计所有人看到都会问:它果子可以吃吗?有没有毒?

珍珠橙的果子长得好看,但并不能食用。国外一家植物科研机构曾给珍珠橙果实做过实验。一部分小孩食用珍珠橙果实后,出现呕吐、胃痛、困倦等轻微中毒的症状。而另一部分孩子食用珍珠橙后,却没有不良反应。因此专家得出结论,珍珠橙有一定毒性,但毒性不大,只是小毒,大家不要轻易食用。

养护方法

盆土

珍珠橙属于草本花卉,根系很浅,个头也不大,选择普通大小的花盆就足够了。珍珠橙喜欢疏松透气的土壤,我们可以按照2份腐叶土(松针土、泥炭土等)、1份颗粒土(珍珠岩、陶粒、轻石等),再加少许肥料后混合均匀使用。怕麻烦的花友也可以直接购买营养土。

光照

珍珠橙喜欢充足的散射光,不喜强光直接照射。如果光照不足,茎叶会徒长把果子遮住,影响美观。花盆适宜放在明亮的半遮阴处,要避开强光直射。

温度

珍珠橙最适宜的生长温度在18~24度,特别不耐寒冷,冬天气温接近8度就要拿回室内,以免冻伤。

施肥

珍珠橙不喜浓肥,生长快速时,可每月追施2~3次有机肥液。冬季要停止施肥。

浇水

珍珠橙喜欢湿润环境,尤其是在结果期,更不能缺水,否则会引起果子掉落。盆土表面发白发干即可浇水,沿着花盆边缘浇,不要让水滴溅到果实上。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永红路10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13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5223769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5223771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