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常道
高空抛物入刑 有助捍卫“头顶安全”
考个消防证即可“年入十万”?别做梦了!
合力扑灭童星培训市场 的旺盛“虚火”
微声音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6月3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合力扑灭童星培训市场 的旺盛“虚火”

□ 戴先任
 

记者近日调研发现,一些家长为了实现孩子的“演艺梦想”,一步步掉进了一些儿童才艺培训机构和演艺经纪机构联手设置的高价陷阱,投诉无门。据了解,其惯用的套路是:以培训机构为“选角”基地,用竞赛选拔精确瞄准“猎物”,再打着才艺培训的幌子,高价贩卖所谓的演出机会、表演角色,进一步用“童星包装”诱导签约。(6月28日新华社)

童星培训市场火爆,是因为明星名利双收,光鲜靓丽。耐人寻味的是,在童星培训火爆的同时,不少青少年疯狂“追星”现象也越来越严重。这两种现象有着密切关联。明星成了万众瞩目的焦点,甚至成了“全民偶像”。在这种环境下,心智尚未成熟的青少年就更容易疯狂“追星”,这反过来又让童星培训变得更有市场。而不少家长希望孩子成为大明星,对孩子产生了潜移默化的影响,对青少年疯狂“追星”现象也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

童星培训市场“虚火太旺”,严重损害了一些家长及其孩子的正当权益,到了亟待予以遏制的时候。对此,一方面需要监管部门能够加强对行业的监管力度,要能规范市场准入与标准,对那些以培训童星为名行诈骗之实的无良机构,要能加大打击力度。

另一方面,家长也要端正心态,要摒弃急功近利的心理,要认识到,并不是花钱就能为孩子买来一个美好的未来,家长在培养孩子问题上,要有理性认识,“条条大道通罗马”,不要挤到童星培训这条“独木桥”上;同时,家长也要多给孩子选择自由,不要强行规划与设计孩子的人生,还要让孩子有一个快乐的童年,更不要让自己不切实际的“望子成龙”欲望毁了孩子一生;家长还要增强防范意识与维权意识,避免上当受骗。

家长理性看待童星培训,能够极大挤掉童星培训市场存在的“水分”,对于青少年盲目“追星”、疯狂“追星”现象也能起到一定的抑制作用。对童星培训市场存在的旺盛“虚火”,就需要监管部门、行业、家长等各方能够形成合力“扑灭”。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永红路10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13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5223769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5223771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