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民自编自导自演节目为党庆生
肥东八斗镇:治安巡逻队 巡逻保平安
疏通堵点,打造党建引领社区治理新格局
包公镇积极推进法律援助民生工程
高新城管联合交警大队开展工程机械车整治行动
新城社区开展眼科义诊活动
人大代表的“愿望清单”
包河花园社区开展疫情防控措施大检查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6月2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包公镇积极推进法律援助民生工程

□ 黄燕飞
 

包公镇切实发挥法律援助服务民生功能,坚持以人为本,坚持便民利民惠民原则,积极推进法律援助民生工程工作。

该镇司法所扩大民生工程法律援助群众知晓率,利用辖区王集、高亮传统集市逢集日,组织开展街头政策宣传,并结合“小手拉大手”向辖区在校学生进行广泛宣传,扩大学生政策知晓率,并通过学生宣传,让家长们也明白知晓,遇到矛盾纠纷,不能通过暴力解决问题,而要用民生工程法律援助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该镇司法所与镇域内五保户、低保户、建档立卡贫困户、重残户签订法律援助免费代理协议,要求这些困难弱势群体遇到合法权益受到不法侵害,要主动拿起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合法权益,并定期不定期开展上门走访,询问弱势群体法律方面的需求,不断强化法律援助案件质量管理工作。对于农民工维权案件,该镇司法所一律实行免予经济状况审查,坚持首问负责、一站服务原则,免费替农民工打官司,全力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

截至目前,该镇司法所共完成法律援助民生工程15件,提前完成全年任务,追回农民工欠薪247万元,依法维护弱势群体合法权益,让贫困弱势群体真切感受到党的温暖,撑起弱势群体“法制蓝天”。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