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县至少有1家医院具备检测能力
安徽省第二期研学旅行指导师培训完美收官
泗县:小鹌鹑托起扶贫大产业
第一期“安徽散文大讲堂”圆满落幕
合肥公安开展“庸懒散浮怨”专项整治活动
防汛抗涝 保障安全出行
第三届红色微电影盛典 启动仪式在合肥举行
安徽省药监局派出机构和药品核查分中心授牌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6月2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合肥公安开展“庸懒散浮怨”专项整治活动

 

据6月27日《法制日报》头版头条报道 今年3月以来,一场整治“庸懒散浮怨”风暴席卷安徽合肥各级公安机关,从思想、能力、作风上对广大民辅警进行一次“大扫除”,整治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破解一些制约合肥公安发展难题。在全警开展“对人民负责、向庸懒散浮怨开刀”专项整治活动,合肥公安刀刃向内进行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以实际行动纯洁公安队伍,锻造一支让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公安铁军。

“专项整治活动就是要坚持上好理论武装‘必修课’、党性锤炼‘终身课’、知行合一‘实践课’,强化宗旨意识、人民情怀,增强斗争精神、工作本领,凝聚起‘全省当标兵、全国创一流’的思想共识。”合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局长马军说,作为一支纪律部队,合肥公安必须始终保持清醒自觉,向人民群众不安全不满意的突出问题、向公安工作和队伍管理中存在的不放心不托底问题宣战,以看得见、摸得着的实际成效对人民负责、向人民汇报。

这场风暴的暴风眼是被合肥广大公安民警称为触及到了灵魂深处的“灵魂八问”:政治立场是否坚定、宗旨意识是否牢固、争先意志是否强烈、斗争精神是否彻底、工作作风是否务实、个人胸怀是否坦荡、权力行使是否规范、党纪党规是否严守?每一个发问又被分别梳理出来很多不同表现形式,共计29种。这些问题表现形式不是空穴来风,而是经过前期面向全体民警开展问卷调查梳理总结出来的,背后有着深厚警意和数据支撑。据悉,自专项整治活动开展以来,合肥全市接处有效警情同比下降11%,其中举报投诉下降达17%,整治效果已经开始显现。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