琥珀街道情暖特扶家庭,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一句话新闻
骆岗社区开展“浓情端午 粽叶飘香”活动
安全生产不松懈 应急演练防未然
黄镇村举办消防安全讲座,增强自我防范能力
骆岗街道包河花园社区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卫楼社区开展“端午粽传情”走访慰问活动
图片新闻
下一篇4 2020年6月2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琥珀街道情暖特扶家庭,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潘婷 记者 沈娟娟
 

星报讯  6月23日,合肥市琥珀街道对辖区内计生特扶家庭开展端午节走访慰问活动,送上了节日的问候和关爱。

活动中,社区特扶管家送上了粽子、大米、食用油、酸奶等日常生活物资,与失独对象面对面、零距离地谈心、拉家常、问冷暖,关切他们的生活情况和身体健康状况,了解他们在生活扶助、健康、情感寄托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特扶管家将问题一一记录,并根据问题的轻重缓急,分门别类归纳,和老人联系好下次服务的时间。

近年来,琥珀街道从生活、健康、精神等方面开展多重服务,切实关爱特扶家庭。为提高特扶人员的生活质量,明确街道和社区卫计专干作为第一联系人,定期上门探访,了解特扶家庭的诉求和需要解决的困难,并形成帮扶记录。

琥珀街道不断完善计生特殊家庭信息档案,落实“1+4”帮扶联系人制度,为计生特扶家庭确定一名街道卫计工作人员、一名社区特扶管家、一名志愿者、一名家庭医生进行结对帮扶。

社区特扶管家每月不定期进行电话联系、节日入户慰问走访和健康服务等,了解掌握计生特殊家庭的基本情况、具体诉求、安抚慰问、落实政策、解决困难。同时,为他们每年安排一次免费健康体检,计生家庭发生重大意外事件,符合临时救助条件的,按政策给予相应救助。帮助他们办理住院护理津贴保险,解决计生家庭成员在生活、住院照料等难题,努力通过不断的创新服务、完善的帮扶机制,让每一户计生特殊家庭都能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