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绣花”功夫绘就旅游扶贫新蓝图
举办消费 扶贫现场会
入户走访查实情,整改提升促攻坚
精准扶贫到户 产业扶贫致富
下一篇4 2020年6月2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安庆市宜秀区大龙山镇:
“绣花”功夫绘就旅游扶贫新蓝图

□ 朱紫薇
 

近年来,安庆市宜秀区大龙山镇始终把推进旅游扶贫当做一项重要工作来抓,以推进贫困户持续增收为核心目标,按照农旅结合、以农促旅、以旅带农的发展思路,通过统一规划、吸引投资、提升设施、加强推广等方式,扎实推进脱贫攻坚任务。

描图布点勾轮廓,认真谋划乡村旅游项目

围绕立足长远、科学发展的目标,以全域旅游理念做好顶层设计,邀请专业的乡村旅游规划单位编制大龙山镇全域旅游发展规划,对镇内龙湫池景区、刘文典纪念馆、生态梨园等数个旅游景点进行充分挖掘和整合,串点成线、连线成面,构建“点、线、面”全域发展格局。

筑巢引凤添底色,大力开展旅游招商工作

积极吸引社会资本投资,探索创新“合作+众筹+共享”的发展思路,吸纳社会资本入驻,精心打造总铺田园综合体、龙湫池景区、忆南湾等多个文旅项目,预算投资达10亿元;并通过企业等旅游市场主体的投资、运营,带动贫困户和贫困人口通过入股分红、务工就业等方式参加到产业项目中来,真正地分享旅游收益,切实提高村级集体收入,带动周边贫困户增收。

精准施策补短板,不断推进基础设施建设

结合农业发展特色,积极争取项目建设,大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和道路基础设施建设,实施农村环境综合整治“五清一改”、危房改造、厕所革命、绿化提升等项目,各社区水电路等基础设施水平得到提升,境内广大农村面貌得到明显改观,改善贫困户居住环境,让贫困户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

锦上添花增亮点,加强旅游扶贫主题推广

精心策划梨花旅游文化节等特色旅游文化活动,并在梨花节美食区现场设立了消费扶贫农产品专区,借梨花节之契机,以贫困户农特产品为媒,旅游消费搭梁,打造“旅游+购物”扶贫产业链。在第六届梨花节展销会上贫困户共销售5.6万元农产品,实实在在增加贫困户收入。并计划依托文化资源,推动贫困户的手工产品、农副产品变身特色农旅商品,有效增加了消费热点。

旅游扶贫是脱贫攻坚的加速器。为此,大龙山镇将继续探索旅游与扶贫发展的深度融合,打造一批精品,丰富扶贫载体,推动沿线及周边区域的贫困村和贫困人口增收,从而不断激发大龙山镇旅游扶贫的潜力活力,为打赢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增添强劲动力。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