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精打采、食欲不振 都是湿气太重惹的祸
“小红椒”MAZDA CX-30发运在途
□ 食药安全
健康老人的5项标准,送给爸妈看看吧
120公斤超重孕妇产下近5公斤健康女婴
小伙在非洲突发“高原反应” 原是“鸡蛋大”听神经瘤“作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5月2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120公斤超重孕妇产下近5公斤健康女婴

鲍璀 记者 马冰璐
 

星报讯  体重超过120公斤,脂肪层太厚,麻醉穿刺间隙不清楚,手术中需要增派医护人员专门给她拉开脂肪层……近日,安徽省妇幼保健院西院专家紧密合作,为重达120公斤的李女士平安剖腹产下一名近5公斤的健康女婴,母女平安。

据该院危急重症产科主任陈先侠介绍,产妇体重过重,不仅增加了妊娠期合并症、并发症的风险,也会增加手术的难度和危险系数。孕妈一定要在产检的过程中听从医师建议,控制自己体重,膳食均衡,食品多样化,多吃水果、蔬菜、杂粮,避免高脂肪、热卡高的食物。

陈先侠提醒各位准妈妈,孕期补充营养是对的,但要注意控制体重。一般来说,整个孕期的体重增幅控制在8~12公斤左右为宜,如果本身基础体重超重的,孕期体重控制在10公斤以内为佳。对于超重的女性,能先减肥再怀孕当然最好,但如果基础体重没有降下来,准妈妈要注意监测体重、血压和血糖,避免体重增长过快、适当增加活动量。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