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文导演作品《美在牡丹江》 入围东京Lift off电影节
《金兴安散文随笔100篇》出版
安徽籍小将汪海健 “闪耀”蓝白争霸赛
静“影”沉璧 蓄“视”待发
下一篇4 2020年5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田文导演作品《美在牡丹江》 入围东京Lift off电影节

□ 吴笑文
 

日前,由省政协常委、省影视家协会副主席、中国著名纪录片导演田文执导的作品《美在牡丹江》以其独特的中国美学气质从来自世界各地的众多参评作品中脱颖而出入围东京Lift off电影节。在此之前田文导演的作品已获得26个国际电影奖,此次入围是田文导演作品首次登陆日本。

东京Lift off电影节已举办11年,是世界上最成功的独立电影节之一。据悉,组委会将把田文导演作品《美在牡丹江》翻译成日语在东京市中心著名的电影人聚集地UPLINK剧院放映。东京Lift off电影节一直是大量日本媒体关注的焦点,具有极高的人气和知名度。

田文导演说:“多年来,我一直力求通过作品展示中华文化的精神脉络、美学气质。十多年来,我行走于美丽中国的绿水青山间,将生态美好绿色发展的中国用镜头呈现给世界。我的作品在国际上屡获殊荣这本身就是给中国记录片迈向世界树立了一面好的旗帜。我一直把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阐发中国精神、展现中国风貌作为自己的使命,希望各国观众通过我的作品深化对中国的认识,增进对中国的了解。在进入云时代的今天,中国的艺术工作者必须思考:我们应该向世界输出什么样的文化产品和文化形象?这样的产品不仅仅是创作者的个人成果,更应呈现出一个国家的气质。”

田文,国际著名记录片形象片导演。他所执导的“美在中国系列”已经成为中国记录片形象片领域一块“金字招牌”。2002年,他执导的《美在广西》开创了中国城市形象片和旅游形象片这一全新的艺术门类。他执导的《美在正蓝旗》《美在宣城》《美在雅安》《美在牡丹江》等10余部纪录片和形象片均获得国际电影节大奖,被誉为“中国形象片第一人”。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