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的极地令人向往
足球(外一首)
“真经”之道
绘画
我的读书心得
歌唱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5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我的读书心得

□ 合肥市双岗小学 五(5)班 王欣媛 指导老师 李蓉
 

雨果曾说过,“书籍是造就灵魂的工具,书籍也是朋友,虽然没有热情,但是非常忠实。”莎士比亚也曾说过,“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好像植物没有阳光;智慧里没有书籍,就好像鸟儿没有翅膀。”

我爱看书,不仅是书中的故事令我着迷,更使我着迷的是读书使我产生的感悟和道理。所以看书不能只看故事本身,要深刻理解其中的道理,并让这个道理伴随我们一生,这样才能把书的作用发挥出来。

当我捧起《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这本书,深深融入到里面时,我感到自己是多么幸福,因为我拥有健康的身体,保尔虽然残疾,但他那种不向命运低头,坚强的意志和顽强的精神,深深地把我折服,让我佩服。让我对今后的学习、生活,充满了希望,我更爱读书了。

《鲁滨逊漂流记》中的鲁滨逊用自己的双手创造了一个属于他自己的王国,我们也可以用勤奋和智慧打开成功之门。不论做什么事,都不能丧失意志,不能怕苦,要尽可能地发挥出自己的才智。

读书不仅可以使我们开阔视野,增长知识,培养良好的自学能力和阅读能力,还可以提高我们的认读水平和写作能力,乃至对于各科学习都有极大的帮助。

我想,书籍是我们的良师益友,精神的食粮,我们又有什么理由不好好读书呢?来吧,同学们,让我们一起畅游在书的海洋里,更好地吸取每本书里的精华吧!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