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证孩子们的高光时刻
□ 教育动态
下一篇4 2020年5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见证孩子们的高光时刻

□ 记者 谢静
 

每一个孩子都是一座宝藏。现在的中小学生可不只会读书,他们还可以是小演说家、小小艺术家、小小老师、小小主播等等。为了给学生展示自己的舞台,各中小学校和老师们精心打造了一些特色活动,一起来看看吧!         

合肥市第四十二中学:我是演说家

在电视节目《超级演说家》里,来自不同职业、不同领域的新锐精英、意见领袖在舞台上诚意演说,个性表达自我,曾掀起了一股“全民演讲热”。近日,合肥四十二中八年级也涌现出了一批小小“演说家”。

为了提高学生的语言表达能力,锻炼他们的口才和思维,给他们展示自己的舞台,四十二中的李杰老师别出心裁,将电视综艺节目《我是演说家》引入了课堂,在自己任教的班级举办了《我是演说家》。演讲的主题自定,由他们自己选择感兴趣的话题,进行脱稿演讲。孩子们自己制作PPT,选择配乐,学生自己进行点评。看着同学们这番激情四射的演讲,差点要让人以为来到了电视节目录制现场。“原来演讲有如此的魅力。”孩子们都很激动,都在精心准备自己演讲的时刻。

张浩亿演讲了《路》,讲述父母的故事,追寻他们的足迹;姜晨曦演讲的是《放下手机,重拾梦想》;王宇欢《自信使我强大》……同学们演说的内容多样,个个“敢想敢说”,他们声情并茂地演讲也让不少同学动容。

从本周开始,这场孩子们自己的“我是演说家”正式燃起战火,赛制是每周设周冠军,然后一个月的四个周冠军再PK,产生一名月冠军,月冠军直接晋级总决赛。决赛是给定题目,准备十分钟,然后开讲。李杰老师还专门拍摄下了演讲的精彩瞬间,制作了视频,发到了自己的微信号和抖音号,记录下孩子们的高光时刻。

合肥市稻香村小学望江路校区:“小稻秧微课堂”

这段时间,合肥市稻香村小学教育集团望江路校区的“小稻秧微课堂”收到了很多好评,孩子们从小学生变身小老师和小主播,带来了学科知识、好书分享、科学小实验、居家体育锻炼、亲子游戏设计、学做家务劳动等有趣的内容,贴近生活,新颖有趣,还有各种小问题、小制作、小发现……

据了解,为了丰富学生们在家的学习时光,激发学习兴趣,锻炼自主学习能力,创新在线学习形式,该校开展了“小稻秧微课”征集活动。同学们参与的热情很高,非常积极。经过几个阶段的征集,学校一共收到183节微课,其中语文微课21节,数学微课53节,科学微课32节,综合类微课34节,达人秀类作品43节。

“检查教具,完好!再来一次!”每节课虽然只有短短的几分钟,但那是孩子们精益求精,拍了很多遍才成功的呢。每一个镜头的背后,都凝聚着家人的陪伴和鼓励,孩子们也品尝到了收获的喜悦。

5月20日上午,学校对所有获奖作品进行了集体颁奖,由班主任派学生代表领取奖状并在班级进行颁发。小稻秧们也会再接再厉,呈现更多更好的作品。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