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后从稻香楼到肥西县城仅需20分钟
合肥滨湖新区 又通了一条南北向主干路
合肥习友路(石莲南路—文曲路) 5月22日封闭施工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5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合肥滨湖新区 又通了一条南北向主干路

记者 祝亮
 

星报讯  合肥市滨湖新区又通了一条南北向的重要交通性主干路。市场星报、安徽财经网(www.ahcaijing.com)、掌中安徽记者从合肥市重点工程建设管理局获悉,由合肥市重点局建设的玉龙路(林芝路-云谷路)日前正式放行通车。

本次设计的玉龙路位于合肥市滨湖新区,北起林芝路,南至云谷路,全长约1901米,为城市主干路,道路红线宽60米。该路紧邻京台高速,是合肥市滨湖新区最西侧道路,也是该区南北向的重要交通性主干路。

主要建设内容包括:道路、排水、上跨桥1座、雨水箱涵1道、高压燃气管道箱涵1处、标志标线、交通信号监控、绿化、照明等工程。

上跨方兴大道桥梁:玉龙路与方兴大道上跨桥,桥梁上部结构采用标准预制T梁,集中预制,再吊装架设。下部结构采用柱式桥墩,重力式桥台,地基开挖后,现浇施工。

上跨方兴大道桥梁为重要节点工程。桥梁上部结构为双幅4跨40m简支变连续T梁,玉龙路与方兴大道中心线斜交角度为63°。桥梁下方为城市快速路,交通量非常大,且京台高速方兴大道站北上道口也位于桥梁下方,无法做到全封闭施工。

桥梁采用定型架桥机逐片、逐跨架设,须逐跨、反复对下方方兴大道交通进行导改工作,以确保方兴大道及高速上道口正常通行。桥梁在施工过程中,下方车辆持续通行,施工安全更是重中之重。

根据合肥市道路网规划,玉龙路南接珠江路,北起位锦绣大道,中间跨方兴大道,是区域内重要的南北通道。

路段坐落于滨湖新区,是连接滨湖北部片区与南部片区的重要通道。沿线用地规划以沿线两侧以教育、医疗、居住、防护林地为主,其中上跨方兴大道桥的建成通车,极大地方便了周边南北片区市民通行。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