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在京开幕
尹同跃:关注新能源、智能网联与汽车新标准建设
2020,世界关注的中国两会“关键词”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5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尹同跃:关注新能源、智能网联与汽车新标准建设

 

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在北京召开。本次大会,全国人大代表、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尹同跃,基于对汽车产业的深度实践和调研,提出几项议案建议,主要聚焦“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汽车新标准建设以及中国方案智能网联汽车操作系统发展”等议题,希望能够解决中国汽车产业协调发展与全球化发展过程中所遇到的突出问题,促进中国汽车产业升级发展。

尹同跃建议,取消对NEV正积分结转的相关条件限制,以提高传统汽车企业发展新能源汽车产业的积极性。

尹同跃建议:一、国家推动新能源汽车基础高价值零部件延长在役寿命工程,将再制造归入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二、出台政策允许整车制造企业回收低续航新能源汽车,经升级改造后视同新车销售;三、允许回收铝合金及复合材料车身以及电池、电机、电控等新能源汽车三电系统,纳入再制造再回收体系。

当前,中国对于碳排放较大的商用车尚未制定积分管理政策。因此,尹同跃建议,打通乘用车和商用车的积分,将轻型商用车(N1类)与乘用车双积分管理办法(基本为M1类车)相融合,统筹制定为轻型汽车双积分管理办法。

尹同跃建议,国家统筹针对全球尤其是欧美发达国家汽车标准体系与共性技术壁垒进行研究,建立中国汽车的技术新标准,助力中国汽车核心技术实力的进一步突破、升级,促进中国汽车产业的全球化发展。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永红路10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13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5223769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5223771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