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南岗镇鸡鸣村开展爱鸟周宣传活动
一句话新闻
老官塘社区开展“移风易俗,绿色清明”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合肥陆集社区创新举措推行各项业务“不见面”办理
综合新闻
合肥包河花园社区“疫”线党旗红
肥西经开区康复服务送上门 民生救助暖人心
下一篇4 2020年3月2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合肥南岗镇鸡鸣村开展爱鸟周宣传活动

韩薛 记者 马冰璐
 

星报讯 为进一步扩大爱鸟周的影响力,增强广大村民爱鸟护鸟的意识,营造良好的共建共享氛围,3月24日上午,合肥市蜀山区南岗镇鸡鸣村人大工作站联合鸡鸣村关工委志愿者组织开展“保护鸟类资源,守护绿水青山”宣传活动。

据了解,“爱鸟周”源于1981年,最初为保护迁徙于中日两国间的候鸟而设立。1992年国务院批准的《陆生野生动物保护条例》,将“爱鸟周”以法规的形式确定下来。1981年9月,国务院批准了林业部等8个部门《关于加强鸟类保护执行中日候鸟保护协定的请示》报告,要求各省、市、自治区、直辖市都要认真执行,并确定在每年的某一个星期为“爱鸟周”,在此期间开展各种宣传教育活动。

鸡鸣村位于蜀山区北部生态休闲区,这里有鸡鸣山、董铺水库、农林企业……是青山绿水,自然鸟类的天堂。志愿者们将爱鸟周活动的热情带入村居,借此与村民一同爱鸟护鸟、保护生态环境。志愿者们除了向村民们发放宣传资料、张贴宣传海报外,还向村民们介绍了爱鸟周的由来,讲解了爱鸟护鸟知识。此次活动围绕爱鸟周“保护鸟类资源,守护绿水青山”的主题,提高了村民对鸟类的科学认识,深入介绍与保护鸟类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

下一步,鸡鸣村将注意总结经验,寻找开发更多更适合老百姓的形式和方法,继续面向村民组织丰富多样的自然教育活动,为实现树立“保护鸡鸣鸟类资源,就是保护我们自己的家园”的同理心和保护意识再接再厉。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永红路10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13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5223769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5223771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