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专家赴意大利助力疫情防控
战斗到最终胜利的那一刻
3上一篇 2020年3月2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疫”线逆行英雄的心声:
战斗到最终胜利的那一刻

□夏鹏程 白寰 记者 马冰璐 文/图
 

从3月18日起,安徽支援湖北医疗队员陆续踏上归乡的路程。作为安徽省第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员,有这样一群“逆行英雄”仍坚守在湖北继续“战斗”,他们坚信,胜利终将到来! 

“等妈妈打赢比赛,回来讲故事给你听!”

安徽省第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员、

安徽省第二人民医院ICU主管护师董芹芹

战友们陆续返程,很多人都在问我作为第一批来支援武汉的队伍依然奋战在一线的心情如何?作为一名ICU人,其实我们早已经做好了第一批来最后一批回的准备,因为重症患者病程太长,我们没有抱怨,就像常言说的术业有专攻而已!

今天也想跟我的小璐璐说几句话:宝贝,你问妈妈怎么还不回家?妈妈想告诉你,祖国妈妈被病毒围绕的时候,有很多的叔叔阿姨都在跟妈妈一起跟病毒战斗,他们家的宝贝有的比你还要小,也很久没有见到自己的爸爸妈妈了!所以你要和妈妈一起加油,等打赢了这场比赛,所有的小朋友都会像从前一样,可以躺在妈妈怀里听故事!

等妈妈平安回家,会把武汉这座城市里发生的故事慢慢说给你听,希望你长大也可以做一个懂感恩有担当的人!让我们一起加油吧!

“确诊女孩不敢和他人说话,遇见我们后哭得稀里哗啦”

安徽省第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员、

安医大二附院重症医学科二病区主管护师闫君丽

来武汉已经50多天了,樱花绽放。随着疫情好转,方舱医院全部休舱。从18日开始我们安徽医疗队的战友开始返程,但我们作为首批支援武汉重症护理队员将继续坚守,战斗到最后一刻。我坚信,让自己可以坚持到最后的,不只是医者担当,更有武汉人民美丽的心灵。

1月27日,临危受命匆忙启程,我们很多物资都没带齐,以为生活会十分艰苦,但是一批批志愿者前赴后继,不断给大家补充物资。有个志愿者曾这样对我说:“感谢你们冒着生命的危险来帮助我们武汉人,此情无价,我们无以为报,只想为你们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在支援的这段时间里,我们听到最多的一句话就是谢谢。

2月1日,病房里来了一位二孩妈妈。他们家的大人都感染了病毒,大宝委托给亲戚带着,她非常焦虑不安,经常说着说着就哭泣不止。我不停地安慰她,给她加油打气。她说等疫情过去了,让我一定再来武汉找她,她要陪我好好逛逛,看一下武汉的繁华……后来,她和她的老公康复出院了。从她的朋友圈我看到,他们过了隔离期复查正常后,献了血浆,做起了志愿者,组织团购生活物资。她的朋友圈里面有一条是:“好不容易有了第二次生命,我要将自己的光和热在特殊时期奉献出来。”

前些日子,病房转进来一个女孩。每次我绕病房走了几遍,她都一动不动地躺着,后来才知道她是怕传染给我们,所以不敢和我们说话。我说我们穿了防护服,我们不怕,她笑了。第二天上班的时候,我给她带了些日用品,她哭得稀里哗啦,她把所有物品摆在自己面前,就那样一直看着。她说她很少哭,这次真的被感动到了。后来,她康复出院了,依依不舍,要走了我们的联系方式,说日后一定要当面报答。

大家都说武汉最美的是樱花。我觉得,比樱花更美的,是武汉人民感恩的心,是自身处于灾难和危机中也不忘关怀他人的那份美好。作为医护人员,他们的褒奖与肯定是我战斗的最大动力。

 
3上一篇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