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医疗的春天 还需医疗保险增色
非常道
疫情向好不是酒驾“扎堆”的“挡箭牌”
博物馆直播要多“带”干货
微声音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3月2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疫情向好不是酒驾“扎堆”的“挡箭牌”

解除隔离 又被“隔离” 王恒/漫画
 

随着交通运输秩序、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特别是随着餐饮服务等场所陆续营业,群众休闲消费活动增加,酒驾醉驾违法抬头、肇事肇祸多发。为有效遏制酒驾醉驾多发势头,安徽省公安厅交警总队部署全省公安交管部门开展周末夜查统一行动,有力震慑酒驾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犯罪行为。3月20日至22日,是全省集中开展周末夜查第一次统一行动,全省共查处酒后驾驶875起,其中醉酒驾驶97起。(3月24日《市场星报》)

随着各地疫情形势的持续“向好”,许多餐饮服务场所纷纷陆续“开门迎客”,群众休闲消费活动也不断增多。于是,一些人又开始“扎堆”聚集在一起举杯畅饮,把酒言欢。

然而,在各种聚餐场合,也有一些司机朋友却忘了“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的警示语,以为现在是疫情阶段,交警不会严查酒驾、醉驾。于是乎,酒驾,甚至是醉驾的司机也多了起来。殊不知,疫情形势向好不是酒驾“扎堆”的“挡箭牌”,酒驾、醉驾任何时候都是一条“高压线”,触碰不得。

因此,笔者以为,一方面,在疫情期间,交警部门要像平时一样,对酒驾、醉驾要采取“零容忍”的态度,发现一起严处一起,该罚款扣分的要罚款扣分,该吊销驾照的要吊销驾照,该追究法律责任的要追究法律责任,绝不姑息、绝不纵容。另一方面,每一位司机朋友要始终牢记“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的警训,无论是平时,还是疫情期间,都应牢牢守住酒驾、醉驾这条“高压线”,自觉远离“酒驾”“醉驾”,切忌把疫情形势向好当作酒驾、醉驾的“挡箭牌”。

笔者相信,只要交警部门一如既往地严查重处,司机朋友自始至终地牢记“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的警训,就一定能有效地遏制酒驾、醉驾“扎堆”现象的发生。笔者以为,这既是对司机朋友自身生命安全的负责,也是对他人生命安全的尊重。同时,这也是确保疫情期间交通顺畅的一个有力保障。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永红路10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13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5223769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5223771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