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集社区连续5年开展 为行动不便老人理发活动
一句话 新闻
建设社区开展“奋进新时代 建设幸福年”春节联欢会
合肥20多名残疾人开“专场”新年音乐会
传统手工“扮靓”春节,巧手妙思添年味
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把爱带回家,亲子运动会
城市卫生齐参与 健康整洁迎新春
写春联 赠居民 送祝福 暖民心
科普进社区 把爱带回家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1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传统手工“扮靓”春节,巧手妙思添年味

白静 许婉璐 郭艳 记者 马冰璐
 

星报讯  新春佳节临近,合肥的街头巷尾年味渐浓,值得一提的是,在市民们的巧手妙思下,传统手工也迸发新生机,不少市民不约而同动手做糖葫芦、剪窗花、扎灯笼,忙得不亦乐乎,为即将到来的春节增添年味。

昨日,在合肥市望湖社区举行的“巧手剪出年味”活动中,市民们纷纷尝试剪窗花,剪纸老师一步步耐心讲解折纸方法、剪裁技巧,大家全神贯注地一步步跟学。很快,市民们便剪出了“金鼠迎春”“福鼠贺岁”等年味浓郁的窗花。在梅山路社区,市民们还发挥奇思妙想,剪出了“福”字窗花,每一幅“福”字窗花都由不同的花纹样式组成,既精致喜庆,又寓意着福气满满。“我准备把‘福’字窗花贴在玻璃窗上,为家里增添一些年味。”市民孙阿姨开心地说道。在大人眼中,年味是喜庆的窗花和红彤彤的灯笼,对于孩子们来说,年味便是香甜美味的糖葫芦。在盛大社区,孩子们在志愿者的指导下,纷纷动手做起了美味的糖葫芦。“做糖葫芦是我儿时的春节记忆,没想到,小孙子也有机会能体验感受一下。”市民周奶奶说,最近,社区开展的系列迎新春活动既妙趣横生,又让大伙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