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集社区连续5年开展 为行动不便老人理发活动
一句话 新闻
建设社区开展“奋进新时代 建设幸福年”春节联欢会
合肥20多名残疾人开“专场”新年音乐会
传统手工“扮靓”春节,巧手妙思添年味
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把爱带回家,亲子运动会
城市卫生齐参与 健康整洁迎新春
写春联 赠居民 送祝福 暖民心
科普进社区 把爱带回家
下一篇4 2020年1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陆集社区连续5年开展 为行动不便老人理发活动

许相屏 记者 沈娟娟
 

星报讯  “小伙子,谢谢你呀,每次我还没打电话给你,你就已经上门给妈妈理发了!”百岁老人夏永桂的儿子向正在理发的合肥市包河区环卫中心党员志愿者胡伟健竖起了大拇指。

小胡一边麻利地给夏永桂老人系上围脖,一边和老人家说:“快过年了,肯定要先过来给老人把头发理了,这几天一直记着这个事,忘了啥也不能忘了给咱百岁奶奶剪头发呀!”

说话间,胡伟健一手拿着梳子,一手捏着剪刀,咔嚓咔嚓地剪起头发来。

自陆集社区党总支与包河区市容环卫服务中心党支部结对共建以来,积极打造微党建品牌项目——红色同心圆,已经连续5年开展为行动不便的老人理发活动,只要老人们一个电话,志愿者胡伟健便带着理发箱赶来了,五年间从未缺席,大家都亲切地称他为“小胡师傅”。

这边,夏永桂老人的头发已经剪完了,环卫中心和陆集社区的党员和团员志愿者们忙活起来了,有的给老人拖地,有的帮老人把床铺整理干净,有的给老人把垃圾倒了。

临近春节,家家户户都有“扫尘”的习俗。陆集社区党总支联合共青团、民政、妇联、残联、计生协及老年部门组织志愿者开展“春节扫尘”活动,为百岁老人夏永桂等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打扫卫生,用最传统最直接的方式给这些特殊的居民以崭新的面貌迎接新年的到来。最后,社区综治维稳办、安委会的志愿者还和老人宣传常见的电信网络诈骗预防方法、防范邪教和传销知识等,提高警惕,过个祥和、幸福的春节。

通过这次活动,不仅加强共建单位结对帮扶,进一步增强了共建双方党员干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又让老人感受到大家庭的温暖,将党组织的新春慰问送到家,温暖一个个家庭,推动和美小区的建设。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