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正向反向,春运都是家的方向
非常道
大观园变“套路园” 给春节旅游敲警钟
“家电安全年限标准” 倒逼厂家提质
微声音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1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大观园变“套路园” 给春节旅游敲警钟

□ 丁慎毅
刘姥姥又进大观园 王恒/漫画
 

元旦当天,外省市居民赵女士与家人前往上海青浦区大观园景区游玩。岂料,游玩期间竟遭遇园区员工联手“免费解说”,堂而皇之地带游客入“圈套”:书法大师常驻园内兜售字画、庙宇僧人变相强行收取香油钱……赵女士向大观园景区投诉。相关人员回复她“近3个月已经换过一批人”,对于赵女士提到的情况,会再实地了解。(1月13日上观新闻)

这真有点像刘姥姥进大观园,只不过是被耍得团团转。说穿了,所谓“免费解说”,像极了黑导游的行径。大师现场所作字画“免任何费用”,等到游客确认了,又要装裱费。这等于是导游把游客带进了购物店。事实上,据记者调查,相同的套路已经在大观园上演多年,伎俩也是换汤不换药,有游客对此连连感叹,大观园不像是一个上海4A景区应有的样子,希望相关部门能彻底治理。而大观园变“套路园”,也给各地春节旅游敲了个警钟。

按照国人的传统观念,春节期间最不愿遇上扫兴的事,好像代表了一年的不吉利。所以在旅游中如果不是遇到特别让人出离愤怒的事儿,往往不做计较,但这却让一些旅行社和景区钻了空子。各种抽奖珠宝等活动,游客总是抽到假货;和你互动的民俗活动总是问你要红包;劝你烧高香却烧得你心疼;低价团让你掉进购物陷阱……但你又总怕一争吵就破坏了一年的好心情。消费被坑很烦心,投诉无门更窝火。好不容易找到监管部门的电话,不是找不到人就是等候节后处理。

文化和旅游部每年年底都下发通知,要求元旦春节整治“不合理低价”等旅游乱象,强调坚持问题导向,持续开展“体检式”暗访评估工作。依法查处“不合理低价游”、强迫或变相强迫消费等违法违规行为,完善A级旅游景区和星级旅游饭店检查复核常态机制,加强营业性演出监管等,畅通热线,及时受理咨询投诉举报。大观园此次是被曝出来了,还有多少景点会有类似的“套路游”会在春节期间陆续上演,各地监管部门还需及早做好预案。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永红路10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13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5223769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5223771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