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繁华社区迎新春写春联送春联活动
香格里拉社区“刷脸”认证便于民
一句话新闻
包河苑社区开展膝关节疾病的保健与防治知识宣讲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1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繁华社区迎新春写春联送春联活动

刘丽红 李薇 记者 沈娟娟
 

星报讯 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喜庆热烈、文明祥和的节日氛围,让广大居民能切身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气息,1月11日上午,合肥市繁华社区党委、九珑湾党支部联合合肥科技农商行包河支行党支部开展“迎春送福写春联 翰墨飘香添年味”迎新春写春联送春联活动。

活动还未开始,大厅内一片春意盎然,人头攒动。居民群众、楼栋长、党小组长集聚一堂,大家都有那么一些小激动。家住九珑湾8号楼的刘杰老人感慨地说:“自从住进小区高楼以来都是买春联贴门对子,今天社区组织写春联,这年味更浓了!”

现场书法老师们热情挥毫,为大家书写福字和春联,“睦邻友好三冬暖 和美社区万事兴”“幸福八号繁华里 和美一家邻里亲”等一副副赞美社区和谐美好的自创春联,字里行间流露了党建引领、居民融合,传递了浓浓的正能量和对新的一年的美好祝愿。

活动现场,多名志愿者有的忙着帮助书法老师铺纸,有的帮居民晾晒墨迹未干的春联。两个小时过去,书法老师奋笔疾书书写200余份春联、福字,居民朋友把春联融着幸福一起带回家。

此次写春联送春联活动让居民群众在品味传统文化习俗的同时,感受到笔尖上的年味,拉近了社区与居民的距离,增进了邻里情谊,营造了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更寄托了社区对广大居民的新年祝愿,将福气、和美、祥和的气氛传到社区的每个角落,有效推进“红色领航 和美小区”建设工作。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永红路10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13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5223769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5223771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