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阜阳分行“百人千里”送温情 “接您回家”奔小康
安徽交警发布春节期间出行提示
一大客车因涉嫌超越 许可事项被查
长三角铁路13日预计发送旅客222万
合肥地铁进入“春运模式” 两大火车站增设人工售票点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1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一大客车因涉嫌超越 许可事项被查

俞超 记者 祝亮
 

星报讯  伴随着春运的启幕,返乡人员越来越多,道路客运量日益增多,一些违法经营者铤而走险,试图发“春运财”,道路运输市场非法营运、异地营运、出租汽车拼客拒载等现象较为多发。1月10日,春运首日,合肥市运管处就根据群众举报,查获了一起涉嫌超越许可事项,从事道路客运经营案。

当日上午10时,合肥市运管处接到市民举报称,一外地班线客运车辆在淝河路载客,存在严重安全隐患。接合肥市运管处指令,新站运管所执法人员根据举报线索立即前往淝河路周边进行进一步调查。在文昌雅居小区附近,运政执法人员发现一车牌号为皖S7726*的大客车正在上客。经查,该车为市际班线,核定线路为利辛—马鞍山,而当时驾驶员却将车开到了合肥,接上了37名乘客,准备前往利辛张村,约定到达目的地每人收取70元车费,涉嫌超越许可事项,从事道路客运经营。执法人员依法对违规经营行为进行查处,并安排合规车辆对车上乘客进行驳载。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合肥市运管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客运班线经营需按照许可事项从事客运经营活动,擅自超越许可事项从事道路客运经营存在不少安全隐患。“客运车辆在站外上下客,乘客未落实实名制购票乘车,且乘客行包未经过安检,违反客运经营相关规定,存在安全隐患,乘客的合法权益难以得到保障。”

春运期间,合肥市运管处持续加大对道路运输市场的监管力度,对查获的各类道路运输违规经营行为均将从严从重处理,全力保障人民群众安全便捷有序出行。同时,提醒广大市民,春运期间,各汽车站运力充足,切勿贪图一时的便利和便宜乘坐不合规车辆,要前往站内搭乘合规车辆。发现道路运输违规经营行为可拨打交通运输服务监督热线12328投诉举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永红路10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13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5223769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5223771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