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齿有洞,应及时进行补牙
图片新闻
痒痒痒!干燥季注意护肤保湿
我省首例电磁导航脊柱内镜下融合术成功实施
52岁大妈一年长出大肚腩? 原是巨脾作怪
60岁糖友晕倒不省人事 血糖高出正常值10倍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12月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痒痒痒!干燥季注意护肤保湿

 

有些老人一到冬季,皮肤就开始瘙痒,背部、腰部、腿部,痒起来坐立不安,特别是在洗完澡或晚上进被窝后,全身像有蚂蚁在爬,十分难受。这是秋冬天气干冷,皮脂的分泌跟着减少,导致皮肤干燥,诱发瘙痒。老年人皮肤分泌功能减退,所以更易出现皮肤瘙痒。

在秋冬干燥季,要做好保湿。洗完澡后及时给皮肤涂保湿产品。乳和霜有较好的补水保湿效果。在涂抹护肤品时,用手指轻轻画圈按摩,不要使劲搓皮肤。

生活细节也要注意。①切忌搔抓。如果特别痒,可先用止痒的药膏,如氧化锌、维E软膏或炉甘石洗剂,然后用润肤露缓解干燥。②洗澡时,水温不宜太高,即便在冬天,水温控制在37~40℃为宜,时间也不宜太长,最好能控制在10~15分钟内。③洗澡后,贴身衣物最好选用宽大松软的棉织品或丝织品。④瘙痒严重影响到日常生活和工作的,建议遵医嘱用药,以免出现皮肤继发感染和过敏。   □ 据《快乐老年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