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开行推出金融债券做市支持操作
王崇琳被逮捕,茅台反腐已有8名前高管落马
机构昨日买入5股 抛售万通智控1886万元
□ 公告速递
3日A股市场低开高走 各指数全面收红
下一篇4 2019年12月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国开行推出金融债券做市支持操作

 

国家开发银行3日发布公告称,拟于本月9日在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开展首次金融债券做市支持操作。这是我国债券市场机制建设的又一重大举措。

根据安排,国开行届时将根据做市商的实际需求,在二级市场运用随买、随卖工具,保障做市商持续提供双边报价,开展做市交易,为市场提供债券流动性。

比如,当某只国开债在二级市场上供过于求,国开行将从做市商手中予以赎回并注销;当某只国开债在二级市场供不应求,国开行将向做市机构适量卖出债券以供流通。

同时,在合规且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国开行将尝试缩短操作流程,引入券款对付(DVP)的结算方式,减少资金占用,提高债券的周转效率。

国开行资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国开行此举有助于国内债市与国际接轨,有助于国内债券市场价格发现,有助于降低做市商存货风险。

目前,国开行市场化发债筹资占全行总负债约60%,是我国仅次于财政部的第二大债券发行体。□ 据新华社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