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劳模工匠大师进校园活动昨举行
优化法治环境 护航民营经济
633人通过我省首次中医医术 确有专长人员医师资格考核
合肥岳西路(袁店路-长江西路) 启动慢行系统改造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12月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633人通过我省首次中医医术 确有专长人员医师资格考核

宋勰 汪洋奕 记者 马冰璐
 

星报讯  昨日,记者从省卫生健康委获悉,我省首次中医医术确有专长人员医师资格考核工作圆满完成,经过严格考核,全省3006名报名考生中,最终经专家考核确定633人通过考核。

据了解,中医医术确有专长人员医师资格考核是《中医药法》的重大制度创新,为以师承方式学习中医或者经多年实践,医术确有专长的人员开辟了一条通过实践技能及效果考核,即可获得指定执业范围的中医(专长)医师执业资格的途径,主要目的就是为了促进民间特色技术疗法的传承发展。

经过严格考核,全省3006名报名考生中,最终经专家考核确定633人通过考核(含原先取得《传统医学师承出师证书》的8人、取得《传统医学医术确有专长证书》的104人、取得中医药一技之长《乡村医生执业证书》的46人、取得执业(助理)医师资格的112人),这些通过考核人员全部明确了其今后执业的中医药技术方法或具体治疗病症范围。

下一步,省卫生健康委、省中医药管理局要求县级以上中医药主管部门要切实加强对合格人员进行以依法执业和法律法规为主要内容的岗位培训,并对其执业范围、诊疗行为、医疗安全以及广告宣传等进行严格监管。各地在总结经验、加强监管的基础上,积极做好2019年度确有专长人员医师资格报名考核工作,确保把这项促进民间特色技术疗法的传承发展的重要举措抓紧抓实抓好。

延伸阅读:哪些人能报名呢?能够报名参加考试的人员分为两类,第一类是以师承方式学习中医的(跟师学习),第二类是经多年实践,医术确有专长的。报名的要求很严格!第一类报名,必须具备在本省医疗机构连续跟师学习中医满五年,由至少两名中医类别执业医师推荐,而且其指导老师还要具有中医类别执业医师资格,从事中医临床工作十五年以上或者具有中医类副主任医师以上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第二类报名,必须具有医术渊源。在中医医师指导下在本省连续从事中医医术实践活动满五年或者《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施行前在本省已经从事中医医术实践活动满五年的;对某些病症的诊疗,得到患者广泛认可;由至少两名中医类别执业医师推荐。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