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拟实施共享单车总量控制
百余枚安徽博物院馆藏铜镜“亮相”
收集售卖大量客户信息 43名犯罪嫌疑人被抓
淮南市启动 2019年“宪法宣传周”活动
图片新闻
男子进群注册炒股被骗 警方缜密侦查追回40万
肥东财政局开展 政府采购代理机构监督检查
利用“时间差”套取车辆转卖 诈骗团伙全国作案20余起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12月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收集售卖大量客户信息 43名犯罪嫌疑人被抓

张红 记者 徐越蔷
 

星报讯 记者从芜湖警方获悉,近日,芜湖市公安局镜湖分局打掉3家售卖公民信息网络公司,一举查获各类客户信息数据数万条,43名犯罪嫌疑人分别被依法刑事拘留、行政拘留。

今年11月以来,镜湖分局接到多名群众报警称,他们接到各种电话,要为他们提供“婚庆、装潢服务”,干扰了正常生活和工作。分局滨江派出所联合综合打击队立即展开侦查。经调查,这些报警人均是年轻人,或准备结婚,或打算装潢新房。他们曾通过网络寻找并与指定的婚庆或装潢公司联系,不料手机号码泄露,不断接到别的婚庆或装潢公司电话。民警通过循线追踪发现,提供这些客户号码的是位于镜湖区某公寓一家网络公司。民警随即来到这家公司,将法人丁某控制。经提取丁某及公司电脑内的数据,发现大量客户手机号码及各类信息。

经查,犯罪嫌疑人丁某是名“90后”,一年前开了这家网络公司,其发现很多婚庆或装潢公司需要客户信息,遂打起售卖公民信息的念头。今年10月以来,丁某与上线勾结,通过“网络爬虫”方式从网上“爬出”需要结婚的特定人群,再将这些人的手机号码等个人信息卖给一些婚庆或装潢公司,从中获取非法利益。警方随后又查到丁某的上线,11月28日,抓获42名涉案人员,再次捣毁两个涉案窝点。

目前,丁某等43名犯罪嫌疑人分别被依法刑事拘留、行政拘留。案件在进一步审理中。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