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拟实施共享单车总量控制
百余枚安徽博物院馆藏铜镜“亮相”
收集售卖大量客户信息 43名犯罪嫌疑人被抓
淮南市启动 2019年“宪法宣传周”活动
图片新闻
男子进群注册炒股被骗 警方缜密侦查追回40万
肥东财政局开展 政府采购代理机构监督检查
利用“时间差”套取车辆转卖 诈骗团伙全国作案20余起
下一篇4 2019年12月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合肥拟实施共享单车总量控制

记者 祝亮
 

星报讯 市场星报、安徽财经网(www.ahcaijing.com)、掌中安徽记者从合肥市交通运输局获悉,合肥市拟制订共享单车服务质量考核办法,实施共享单车总量控制和动态调节措施。

在城市共享单车管理方面,近期,合肥市交通运输局前往杭州、南京开展考察调研,学习共享单车先进管理经验。目前,已暂停对共享单车企业的备案,并要求已进入合肥市场的共享单车企业不得再投放新的车辆。同时,加强对企业运营动态的监管。目前,相关单位可适时掌握单车企业的车辆投放、分布、日均运营次数等情况。

目前,合肥已施划了2000多处共享单车停车位,近期,包河区和蜀山区又设置了400余处非机动车停车架,引导用户有序停放车辆。对企业未能及时处置的乱停乱放车辆依法进行暂扣。据悉,目前《合肥市共享单车服务质量考核办法》(初稿),近期拟起草完成考核细则,实施共享单车总量控制和动态调节措施。

而对于共享单车总量控制,合肥市曾有过明文规定。根据全市非机动车停放管理规划及停放秩序状况,结合市民短距离出行需求、城市空间承受能力、道路资源与停放设施承载能力等,对互联网自行车发展规模进行总量调控,对车辆投放实行动态平衡。

哈啰出行安徽区域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对于合肥市拟实施共享单车总量控制和动态调节措施,哈啰出行方面表示认可,并会积极配合相关政府部门的工作。目前合肥的共享单车市场已经饱和,一些人、车流量大的地点时常发生共享单车堆积的情况发生。把控总量、禁止新车辆投放,可以很好控制合肥的共享单车市场,往更健康的方向发展。此前哈啰单车已经主动“瘦身”了4万辆,一方面是为了减少城市压力,另一方面也是为了给用户提供更优质的出行服务,提供便利而不是“添乱”。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永红路10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13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5223769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5223771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