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安徽文旅产业融合创客大赛启动 新时代文旅基金将优先投资获奖项目
看,2019年最牛创业“金点子”
合肥市知识产权 法律服务团招募成员
滁州南谯区 强力推进艾滋病防控治疗工作
长江中游城市群省会城市 第七届会商会12月3日召开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12月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看,2019年最牛创业“金点子”

 

2019年合肥市第十届“挑战杯”创新创业项目征集大赛决赛于日前举行。汉服体验馆、AR对战K歌手游APP、移动栽培柜等10个创意满满的创业项目进行最终角逐。

□ 记者 祝亮

汉服体验馆:带普通市民玩一把“穿越”

随着近年来传统文化复兴浪潮的到来,《琅琊榜》《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等古装影视剧占据热播榜,穿“汉服”在年轻人中成为一股风潮,在抖音、快手、 B站、微博的推波助澜下,汉服产业正急速膨胀,成为一股不可小视的商机。人们对于汉服的接受度愈来愈高,对于汉服文化更是热衷。所谓“衣”食住行,衣是人们日常生活必不可少的环节。汉服文化在不久的将来,能够融入大众生活,成为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

但大众对于汉服的了解仅限于表面,对其内在承载的文化内涵底蕴却知之甚少。该创业项目以博物馆的形式扩大影响力,承接社会各大活动。店内进行汉服品牌销售、体验,并进行古琴、古筝等乐器表演,同时定期开设课程。

AR对战K歌手游:一边唱歌一边交友

随着5G互联网的普及,运营商增加宽带、扩大网络流量,直接促进AR游戏界面和用户体验。AR类游戏将迎来市场风口。决赛中,有选手带来一款AR对战K歌手游项目。

在传统的K歌类APP中,普遍存在着传统打分缺少互动;奖励机制不明显,无法调动用户积极性;单人唱歌缺少房间合唱听唱不同步;用户之间缺少社交平台等缺陷。

而这款AR对战K歌手游项目融合在线唱歌、多人互动,增强趣味性和互动性;还包含了个人作品展示空间、虚拟歌手签约系统、虚拟婚礼、花园社区等社交平台。可以将K歌变得更加有趣。

移动栽培柜:让种植更加便捷有乐趣

移动式智能植物栽培柜项目开发是基于目前全球最先进室内植物工厂培育技术,其目的是将大规模生产型培育技术浓缩成小型独立场景下使用的设备,针对更广阔的家用市场和更多商业用途。

项目特点在于为使用者提供了独一无二的产品体验,不仅可以通过智能化的种植过程收获完全无污染的安全食品蔬菜,还可以在当今高压力生活节奏下体验种植带来的乐趣。在房价高昂的背景下,拥有一片属于自己的花园成为奢侈。此项目立体栽培柜通过占用很少的空间,便给予顾客将植物从种子培育到采收的体验,种植效果远超传统土培,栽培出来的植物品质高,生长周期短,没有季节限制,任何季节都可以实现种植。

针对多种应用场景,设置不同的商业模式,针对社区,采用试点的方式,让大众近距离接触这种先进的种植方式,洁净可控的生长环境使得民众不再为食品安全问题困扰;针对学校,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播种、育种、调节温湿度等,让学生实际操作运维小型植物工厂设备,对植物培养学有新的且更加深刻的了解;针对酒店、月子会所等,植物栽培柜恰好可以满足此类对食材品质有着更高要求的场所。该设备集食品安全性、科普教育性、观光体验性于一身,可满足不同场景的全方位应用。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永红路10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13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5223769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5223771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