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关将至月线新低 “磨人”行情中静待企稳
A股369股破净再创新高 是时候“抄底”了吗?
证监会:打造航母级券商 支持国有资本注资证券公司
本周证券热点前瞻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12月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A股369股破净再创新高 是时候“抄底”了吗?

 

近期,A股市场整体呈现震荡调整的态势。11月A股以绿盘收官,从本月表现来看,沪指累计跌幅1.95%,深成指累计跌幅0.55%。伴随市场调整,两市个股出现大面积破净潮,截至目前,两市共计369只破净股,破净率近10%,数量和比例都已接近2005年以来的历史高点,而房地产、交通运输、采掘、银行等行业领域则是破净高发地。

多位市场分析人士表示,目前市场基本已接近调整底部的区域,根据A股历史上的经验,每次出现大规模破净之后,往往都会有一波比较大的牛市行情。这些破净股是否有望出现交易性机会?投资者可以“抄底”了吗?

分析人士指出,个股破净需要一分为二来看待,在当前的破净潮之下,有不少基本面较好的优质标的存在被“错杀”的现象,关键是看行业还会不会有比较好的盈利增长。那么,对于投资者来说,哪些板块适合“抄底”?破净股带来价值“洼地”的同时,投资者也要规避风险,仔细辨别上市公司业绩基本面,不仅要看净资产,还应考量上市公司的实际盈利能力,做到心中有数。

国开证券李世彤表示,出现大量破净股并不能全然判断为“抄底”的时机,因为其中也存在一些业绩不好的股票。投资者首先要回避的是经营不确定且规模较小的公司。反之,一些经营比较稳定的大公司,或者行业龙头破净后仍会带来长期投资机会。 □ 海雪峰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