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至,注意预防流感、 一氧化碳中毒
安徽籍青年作家纳兰泽芸 在澳洲两大学府演讲受欢迎
“七彩蜀山”摄影主题活动摄影展启幕
下一篇4 2019年12月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寒冬至,注意预防流感、 一氧化碳中毒

 

星报讯(刘旭祥 邱向峰 记者 马冰璐) 12月份,合肥市进入冬季,气温骤降并可能出现明显的雨雪天气。昨日,合肥市疾控中心发布提醒,潮湿寒冷的冬季有利于流感、水痘等呼吸道传染病传播,也是诺如病毒的高发季节。冬季来临,雾霾对健康的影响逐步显现。另外,使用燃气和煤炉取暖或沐浴的市民应注意预防一氧化碳中毒。老人、儿童、有基础性疾病、学生等重点人群应注意预防相应疾病。

近期,诺如病毒、札如病毒引起的感染性腹泻病疫情高发,主要对象为托幼机构和学龄儿童。预防上,市民应注意饮食卫生,不喝生水;不吃生、半生食品,不洁、不卫生食品;做到饭前便后勤洗手,做好个人和环境卫生,教室等公共场所做好通风,尤其是5岁以下低龄儿童,防止发生感染性腹泻。合肥市仍有部分市民在寒冷的冬季使用煤球炉做饭取暖或使用非强排式燃气热水器沐浴,市民应检查燃气或煤球炉及其管道畅通情况,定期开窗通风,保证室内充足的新风量,避免一氧化碳中毒。

冬季来临,雾霾天气逐渐增多,抵抗力弱的老人儿童以及患有呼吸系统疾病的易感人群应尽量减少户外活动,采用外出时戴口罩等措施进行自我保护。除上述疾病预防外,一些体质较弱且有哮喘、老慢支、冠心病等慢性疾病患者亦应注意防寒保暖,预防疾病复发。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