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有望设立区域艾滋病诊疗中心
合肥直飞新加坡航线正式开启
国际航线航班增速显著 合肥出入境边检站保驾护航
弘扬宪法精神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下一篇4 2019年12月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我省有望设立区域艾滋病诊疗中心

 

星报讯(张劲松 方雯 记者 马冰璐) 12月1日是第32个“世界艾滋病日”,昨日,记者获悉,继我省首个艾滋病诊疗中心在安徽省立医院感染病院(合肥市传染病医院)设立之后,未来,我省有望设立区域艾滋病诊疗中心,更好地为全省艾滋病感染者和病人提供治疗、关怀、支持和预防为一体的综合管理和服务。

据安徽省立医院感染病院副院长、安徽省艾滋病诊疗中心常务副主任高勇介绍,艾滋病病毒通过性接触、血液和母婴三种途径传播,艾滋病目前没有疫苗可以预防,掌握预防知识、拒绝危险行为,做好自身防护才是最有效的预防手段。“在发生HIV暴露后,应尽可能在最短的时间内(尽可能在2小时内)进行预防性用药,最好不超过24小时。即使超过24小时,也建议实施阻断用药,超过72小时不建议阻断。推荐服药疗程为28天。此外,发生暴露后应立即、4周、8周、12周和6个月后检测HIV抗体。”

今年7月13日,安徽省艾滋病诊疗中心正式揭牌,这也是我省首个艾滋病诊疗中心,“中心设置有专门病区,床位43张,医护人员25名,目前正逐步建立临床、门诊、个案管理、实验室检测、科研、社会工作等六大平台。”高勇表示,为更好地为全省艾滋病感染者和病人提供治疗、关怀、支持和预防为一体的综合管理和服务,未来,我省有望设立区域艾滋病诊疗中心。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