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干舌燥,咽喉痛 赶紧喝润燥茶
田园烧排骨
拉伸膝关节,腿脚更年轻
哪些人不宜喝牛奶?
吃鸡蛋别入这些误区!
秋冬交替,皮肤痛痒怎么办?
3上一篇 2019年12月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秋冬交替,皮肤痛痒怎么办?

 

皮肤干燥会导致皮肤瘙痒。要解决这一系列的皮肤问题,这个季节洗澡要注意以下几点——

(1) 洗澡时间不能太久。每次洗澡不超过10分钟为宜,因为过长时间的洗涤,会清洗掉更多的皮脂膜,缺乏了皮脂膜的保护,皮肤会更加干燥。

(2) 洗澡次数不能太多。如果皮肤干燥,可以2天左右洗一次。特别是老年人,皮脂腺分泌的功能本来就下降,可以1周洗1次。

(3) 洗澡水温不能太高。热刺激能够抑制痒感,所以瘙痒病病人大多喜欢用温度高的水烫洗,有的老年人甚至用盐水烫洗,这样做当时会感到很舒适、很解痒,殊不知过热的水温对皮肤是一种不良刺激,会把皮肤表面的保护膜溶解,使皮肤更干燥,更轻易使瘙痒加剧,洗澡时水温以40℃为宜。

(4)减少用沐浴露或肥皂的次数和用量,特别是不用碱性较强的洗涤产品。皮肤干燥起皮、瘙痒严重时,建议清水洗澡。

(5)洗澡后穿纯棉的内衣内裤,不穿化纤衣物,以减少对皮肤的刺激。

(6)洗澡后立即涂抹保湿润肤露,如鱼肝油、凡士林等。 □ 据《羊城晚报》

 
3上一篇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永红路10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13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5223769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5223771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