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症患者心理疾病会加重癌性疼痛
□ 寻医问诊
交通意外猛于虎 莫错过“黄金急救时间”
□ 下期预告
孩子龋齿重在预防 刷牙养成良好习惯
吃面食升血糖? 高血糖患者要注意这些
□ 安全用药
救治急性心肌梗塞“胸痛优先”
3上一篇 2019年12月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救治急性心肌梗塞“胸痛优先”

苏洁 记者 马冰璐
 

星报讯  随着气温逐渐降低,人体的新陈代谢缓慢,心脑血管病人身体受冷空气刺激,血管骤然收缩,容易导致血管阻塞,血流供应中断,血液流通受阻,从而诱发心脑血管疾病的发作。据合肥市滨湖医院门、急诊统计,近一周前来心内科就诊的心血管疾病患者人数比之前增加了二成,手术台次也有所增加。

合肥市滨湖医院心内科周炳凤主任介绍,心脏疾病具有发病快、病情急、风险大的特点,尤其是急性心梗,会在短时间内致人死亡。周炳凤提醒,胸痛胸闷半小时仍不缓解,需要尽早到医院就诊,完善心电图等相关检查,排查病因,切不可贻误病情。心搏骤停一旦发生,如果得不到即时抢救复苏,4到6分钟后便会造成患者大脑和其他人体重要器官组织的不可逆的损害,因此心搏骤停后的心肺复苏必须在现场立即进行,并拨打120将患者送至医院胸痛中心急救,“胸痛优先”,通过规范、合理的流程,为挽救生命赢得时机。

 
3上一篇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