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马股遭重挫 A股失守年线创新低
□ 公告速递
医保目录调整收官 18家上市公司24品种入选
下一篇4 2019年11月3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沪指震荡回调日K线四连阴 月线收官战空方砸盘
白马股遭重挫 A股失守年线创新低

□ 杨晓春
 

周五受港股大跌拖累,在周线和月线收官时间节点,三大指数均承压下跌。空头全天几乎压着指数,逐级走低,沪指击穿年线,创出阶段调整新低2858点。而多头力量组织涣散,虽然盘中有券商板块拉升,但是并未带动大盘持续回暖,盘面上看,题材热点萎靡,个股跌多涨少,市场赚钱效应差。整体上依旧自3042点高点以来的持续下跌通道运行,目前没有止跌企稳的迹象。沪指收盘小幅下跌0.61%,失守年线支撑,日K线四连阴,收报2871.98点。市场成交量依然低迷,两市合计成交仅有3415亿元,北上资金继续净流入,沪股通净流入2.21亿,深股通净流入18亿。技术上,沪指创出阶段调整新低探至2858点,中短期均线呈现空头排列,macd指标继续零轴下运行,表明短期调整压力仍存在。           

湘财证券指出,周五市场的亮点,那就是茅台大幅下跌,创出2019年5月6日以来盘中最大单日跌幅。由于该股白马总龙头的地位和影响力,茅台的大跌也拖累了白马股整体出现大跌,这也是周五市场盘中大跌的重要原因。一般来讲,市场多头趋势时科技、题材股活跃度更高,而在市场空头或调整市中,白马龙头容易跑赢大盘,本质在于涨时重势,跌时重质。另外,与白马大跌相反的是,周五创业板指探底后尾盘回升明显,成为午后反弹的主力军,留下很长的下影线,这也从另外一个角度说明白马消费股与题材股之间跷跷板的关系是非常明显的。

和信投顾表示,本周五是A股重大节点,股指月末月线收官,周末周线收官,然而市场颓势在这个重要的窗口期击穿年线重要支撑,创出阶段调整新低,这意味着自九月中旬3042点高点以来的调整趋势进一步拓展向下空间,也意味着自11月初以来,先是反复测试的2870点前缺口,后是2876点年线支撑,弱势横盘震荡的关键支撑位均告破,年线也迎来今年高点以来的第二次失守。当然对于指数,也没必要过分悲观,岁末阶段往往是市场风格切换的过度期,调整同时也酝酿新的机会。操作上避高就低,选择一些具有资金效应的消费电子领域和消费板块中估值低、调整比较充分、未来业绩可能产生超预期增长的行业。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