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线耳机行情火热 佳禾智能、漫步者涨停
□ 公告速递
证监会: 完善资本市场制度 提升违法违规成本
弱势行情 “轻指数、重个股”
3上一篇 2019年11月2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弱势行情 “轻指数、重个股”

□ 杨晓春
 

A股周四延续震荡整理态势,沪指收盘小幅回调0.47%,失守2900点整数关口,收报2889.69点,日K线三连阴。市场成交量继续萎缩,两市合计成交仅有3179亿元,行业板块多数收跌,钢铁板块领跌。周四行情将近期的低迷演绎到了极致,成交量创出两个月来的新低是最好的证明,说明投资者交易的积极性在持续降低,反映在盘面中,每天只有20只左右的个股涨停,跌幅超过5%的只有30只,其实也不算多,但整体波动率降低让定力不够的投资者很难熬,所以还是建议要多一些耐心。

源达投顾认为,随着MSCI扩容结束,市场再次进入存量博弈阶段,近期指数依旧在2900点附近波动,没有明确的趋势方向。观察近期市场来看,部分蓝筹的估值接近高位,叠加机构资金的年末效应,引发了机构的集中兑现。操作策略上,控制仓位耐心等待行情好转。

和信投顾表示,短期市场受制于年底风险偏好降低影响,市场维持弱势震荡,上下空间都不会太大。从周四的市场反馈来看,成交量还是萎缩不振,市场观望氛围浓厚。“重个股、轻指数”依然是当前弱势震荡行情中的最佳策略。操作上避高就低,选择一些具有资金效应的消费电子领域和消费板块中估值低、调整比较充分、未来业绩有可能产生超预期增长的行业。

 
3上一篇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