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玩,来学,来创造!
我的小发明
点燃创新梦想
科技在身边
我的机器人之旅
科技伴我成长
下一篇4 2019年11月2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来玩,来学,来创造!
合肥市淮合花园小学科技创新教育特色彰显
□ 特约主编 任杰 特约通讯员 方宇
淮小学子参加全国科普日暨合肥市科普系列活动
 

合肥市淮合花园小学以培养植根于优秀传统文化的现代中国人为育人目标,秉承严谨理性 守正创新的办学理念,以青少年科技创新教育为办学特色,以“来玩、来学、来创造”作为传播语,“来玩、来学、来创造”也凝练了全校师生的共同价值观。希望学生在玩中学,在创造中学,培养青少年崇尚科学、敢于创新的意识,激发青少年对科技创新活动的兴趣。让学生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科技创新活动中提高科学素养,养成科学严谨的人生态度,从小树立“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观念。

在努力做好校园文化布置和课程建设的同时,学校积极组织学生参加了丰富多彩的科普教育活动:百名专家乡村学堂讲科普活动已经连续多年走进淮小,为师生普及生活中的科学小常识;学校与合肥市科协紧密联系,“科技大篷车”为淮小送来多件科普展品;受合肥市科技馆邀请,学生专场进入馆内参观;3·15食品安全在身边系列、双创周、科普日主场、太空种子种植、家书载梦——航天科普等活动均让学生与现代科技有了更亲密的接触。

学校先后多次在省市级、国家级科技创新大赛中获得佳绩。2017中国FIRST工程挑战赛华东区选拔赛一等奖。2017年FLL工程挑战赛华东赛:一等奖。2016中国FIRST工程挑战赛华东区选拔赛二等奖。第十九届全国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机器人竞赛:小学足球一等奖;

淮小获得“全国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推广示范校”荣誉称号,淮小学子更是连续三年,共四名学生获得合肥市“最美小创客”荣誉称号。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