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开展 省“两院”专项工作报告专题询问
合肥15名市民以菜会友
大爷偏爱咸货中招早期胃癌
淮南火车站改造升级投入使用
隐藏在合肥闹市写字楼的22个“黑旅社”被关停
未来十天我省降水偏少 月底部分地区还会飘雪
大妈化身“萝莉” 四个月骗了一男子9万元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11月2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大爷偏爱咸货中招早期胃癌
专家:早期筛查、定期体检非常重要
李欢 朱沛炎 记者 马冰璐
 

星报讯  78岁大爷偏爱腌制类食物,餐桌上常年备有“咸货”,过多地食用高盐食物酿成“恶果”,他被确诊为早期胃癌。昨日,合肥市二院专家提醒,饮食结构的改变、工作压力的增大以及幽门螺杆菌的感染都使胃癌呈现年轻化倾向,加上胃癌早期不会出现比较明显的不适症状,因此,早期筛查、定期体检非常重要。

78岁的董大爷从半年前开始突发心悸、胸闷,他一直以为是高血压犯了。最近,他来到合肥市二院心内科就诊,一检查才发现,他的胃部竟然长出了恶性肿瘤。经详细询问得知,董大爷的日常饮食偏爱腌制类食物,餐桌上常年备有“咸货”,过多的食用高盐食物,大大增加了他的患癌风险。

据合肥市二院消化内科副主任医师肖强介绍,除了胃炎、胃溃疡等胃病成为影响胃癌风险的主要原因,不良的饮食习惯,如高盐饮食、重度饮酒和吸烟也带来了大量的胃癌潜在高发人群。在我国,胃癌发病率相比其他恶性肿瘤要高出许多,男性患病风险往往高于女性。每年我国新发胃癌病例近70万,消化内科门诊就诊人数也逐年上升,由于胃癌早期不会出现比较明显的不适症状,从而大多百姓忽略了对早期胃癌的筛查,进而导致近90%的胃癌患者发现病况时已是进展期,错失了最佳诊治时机。

对董大爷的胃部检查结果显示,在食管与胃部的交界处有可见瘤变,经过多方会诊与评估诊断为贲门下早癌,是一种常见的多发性早期胃癌。手术中,消化内科医生团队采用内镜黏膜剥离术,锁定病变位置,将微探头超声内镜“精准地”插入黏膜层,再用微针切刀逐渐将瘤变部位剥离,及时扼制住“肿瘤君”的扩散攻势。

据了解,饮食结构的改变、工作压力的增大以及幽门螺杆菌的感染都使胃癌呈现年轻化倾向。因此,合肥市二院消化内科医生提醒,早期筛查、定期体检是身体健康的保证,有助于发现身体潜在的问题。早期发现、早期诊断、早期治疗,从根本上既保证身体的健康,又消除致病的隐患。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