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677家企业“情定”中国声谷
我省首批“司机之家” 通过验收并投入运营
不利天气令我省空气质量 改善难度加大
合肥拟出台房企信用考评管理办法严重失信者或将被限制信贷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11月2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677家企业“情定”中国声谷

记者 沈娟娟
 

星报讯 日前记者了解到,2019年1-10月中国声谷入驻企业677家,实现产值超670亿元,全年预计可达800多亿。以国产计算机为核心的、全面自主可控的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产业正在大力发展,目前,依托中国声谷部省共建的合作机制,制造中心在不断完善配套服务功能的同时,已经积极对接引入计算机核心芯片、操作系统、应用软件及外设硬件,搭建了具备开放测试、协同研究的生态适配中心。

中国声谷作为工信部与安徽省政府共建的重点合作项目,自2013年落地安徽,谋定人工智能产业,成为全国首个定位于人工智能领域的国家级产业基地六年多时间,中国声谷正以“肉眼可见”的速度,一年登上一个新台阶。数据显示,2016年,初具规模的中国声谷产值327亿元,同比增长44.1%;2017年产值超500亿元,而到2018年产值便跃升到了650亿元。

2015年,中国声谷投资建成的IDC大数据平台,可以满足近千家中小企业的运算、存储需求,“企业可以免费使用,我们安排专人运维。”这为中国声谷引来了第一批具有研发实力的创新创业企业,安徽咪鼠科技便是在这个时候“投奔”中国声谷。在免费享受平台资源的同时,创业团队还获得了60万元项目启动资金,一款能听话会打字的鼠标就此诞生,2019年双十一期间,公司研发的“鼠标”产品销量已达40万。

IDC大数据平台、中国声谷体验中心以及众多服务企业的硬件支撑平台……中国声谷在平台布局上独具特色。

2017年到2018年,中国声谷投资建成服务基地企业发展的制造中心,以及智能产品线上线下公共展示营销平台,一个具备高端设计生产和全渠道营销的完整产业链就此形成。中国声谷抢先创建制造回归,以平台赋能的产业环境集聚AI优质企业,截至今年3季度末,中国声谷入园企业总数637家、实现产值600亿元。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