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房备案后可享受就近入学
安徽省房地产开发投资保持较快增长
图片新闻
合肥6位基层典型人物组团“讲故事”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23456”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慈善超市 精准救助
下一篇4 2019年11月2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租房备案后可享受就近入学
合肥推进住房租赁网签备案街道试点
□ 卫治国 记者 唐朝
 

租房合同备案后可就近入学、当房东每年还能领取财政奖补……记者从昨日举行的合肥市区住房租赁试点工作总结推进会上了解到,今年以来,该市通过出台财政奖补、网签备案和房源核验制度,正不断加快建立多主体供应、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的步伐。     

个人房东按面积每平方米每年奖励12元

今年4月,《合肥市促进住房租赁市场发展财政奖补资金管理办法》修订出台。根据相关规定,个人房东按照备案面积每平方米每年奖励12元;中介机构当年累计备案面积达到3000平方米的,每平方米每年奖励1.2元;出租自筹住房的租赁企业属于商改租、工改租性质,且当年累计备案面积达到3000平方米的,每年每平方米10元奖补;分散式租赁企业当年累计备案面积达到3000平方米的,每年每平方米奖励14元;当年累计备案面积达到15000平方米的,每年每平方米奖励20元。

取得核验码后才能发布租赁房源信息

今年8月1日起,合肥市《关于进一步加强房源信息发布管理的通知》正式实施。根据规定,合肥市区所有住宅对外发布租赁行为,必须要先到合肥市住房租赁交易服务监管平台或合肥住房APP实名注册取得核验码后,才能在中介公司或网络平台发布。

据介绍,自合肥市住房租赁交易服务监管平台运行以来,累计录入各类租赁房源超12.5万套,房源核验8万套,线上备案4.7万套,成交量约3.1万套,入网企业372家,APP注册用户4.3万人。目前,各网络平台新上线租赁房源均标识房源核验码,下架虚假或无效租赁房源信息6万次。

住房租赁合同网签备案后子女可就近入学

在住房租赁合同网签备案方面,承租双方通过网上签订住房租赁合同后提交备案申请,住房所在地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会在3日内审核。住房租赁合同备案后,租户就可享受居住证办理、公积金提取、租金补贴申领、子女就近入学等基本公共服务和便利。

今年6月,合肥市选择望湖、南七、亳州路以及和平路四个街道作为住房租赁网签备案工作试点。截至目前,这四个街道住房租赁合同网签备案量从试点实施前的679套增长至7522套,涨幅近11倍,其中南七街道备案量是试点前的15倍。截至11月22日,合肥市四个主城区住房租赁合同备案总数已达到了7795套。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