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谊社区:“红色领航 和美小区”舞动国旗 畅想青春
天凉了,儿童哮喘进入高发季
图片新闻
□地市传真
合肥长江西路沿线绿化提升启动
安徽省眼科医院获批成立
深入企业走访 力促诚信经营
冒充明星实施诈骗 作案30余起被抓
谢家集区“健康中国行”主题活动启动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10月1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冒充明星实施诈骗 作案30余起被抓

郭方方 彭远浩 记者 徐越蔷
 

星报讯 记者从淮南警方获悉,近日,淮南市公安局谢家集分局刑警大队通过缜密侦查,远赴江苏、湖南等地开展工作,抓获2名犯罪嫌疑人,破获系列电信诈骗案件30余起。

今年8月22日,谢家集区某中学生马某被拉入一个明星粉丝群,后被他人以微信转账获取高额返利的方式先后诈骗人民币15428元。案发后,刑警大队民警迅速开展侦查工作。侦查人员通过对涉案资金流和嫌疑人虚拟身份信息进行分析研判,最终锁定冒充明星及其助理实施诈骗的嫌疑人孙某(男,18岁,江苏泰州人)在江苏省扬州市的活动轨迹,锁定收款嫌疑人金某(女,17岁,湖南邵东人)在湖南省邵东县的活动轨迹。

十一前夕,刑警大队兵分两路对该案开展收网行动,9月24日,民警在江苏省扬州市将正在实习的犯罪嫌疑人孙某成功抓获,当场扣押赃款95000余元。9月29日,另一路民警在湖南省邵东县一美容院内将犯罪嫌疑人金某成功抓获。经审讯,二人对冒充明星在QQ群、微信群里发布虚假高额返现活动骗取他人钱财,先后作案30余起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孙某、金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