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皮备好三前锋候着
皖籍足球小将魏来补招进国奥男足
文体新闻
下一篇4 2019年10月1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今晚世界杯亚洲区40强赛 国足主场迎战“鱼腩”关岛队
里皮备好三前锋候着

□ 李立
 

今晚8:00,中国男足将在广州迎来世界杯亚洲区40强赛与关岛队的第二场小组赛事。在前一天的赛前训练后接受采访时,关岛队球员贾森·坎利夫表示,坚信关岛队有能力在客场爆冷:“你可以说我们很天真,但我们相信,可以取得一个好的结果。”面对这样一个雄心勃勃的对手,国足主教练里皮没有回呛,而是默默地在训练中排出三前锋阵容,那是一种无声的表态:用加强进攻拿下一场大胜。   

关岛队员想爆冷

首轮比赛轮空之后,国足首战面对马尔代夫,在客场条件比较艰苦的情况下,国足以5:0取得一场大胜,其中入籍球员艾克森连进2球。反观关岛队遭到了40强赛小组赛的两连败,他们以0:1输给马尔代夫队和1:4输给了菲律宾队。从实力而言,两队差距很大,但关岛队却依然对与国足的比赛充满了信心。为备战与中国队的这场40强赛小组赛,关岛队于10月4日抵达中国。不过他们并没有进驻比赛地广州,而是奔赴清远基地进行赛前训练,直到前天才移师广州。

当天,关岛队在天河体育中心外场展开了到广州后的第一堂训练课,但训练过程全封闭。昨天,亚足联官网刊登了对关岛队的采访,其中该队中场球员坎利夫说:“我们曾经击败过印度队,创造了世界足坛史上一大冷门。如今面对中国队,我们同样有信心做到这一点。你可以说我们很天真,但我们完全相信,可以在这场比赛中取得一个好结果。”

里皮备好三前锋

关岛队有梦想,主场作战的中国队更不缺乏信心。里皮明确在10月进行的两场小组赛中,中国队不但要拿下3分,而且还要尽可能地多获得净胜球。从本次广州集训开始,在里皮演练的阵容中,国足锋线一直安排了3名球员。目前国足锋线上总共只有5名球员,他们是艾克森、韦世豪、杨立瑜、杨旭和武磊。在前几天的训练中,张稀哲偶尔也被里皮安排到锋线上。如何组合这些锋线球员,将是国足与关岛队之战的一大看点。

在上一场对阵马尔代夫队时,里皮选择了杨旭、武磊、艾克森首发出战,本场面对关岛队,艾克森和杨旭首发出场的可能性较大。杨旭在训练前接受了媒体采访,他透露中国队面对关岛队的目标就是赢球和多拿净胜球。“我们都很有信心,特别是锋线上艾克森的加盟更增强了中国队的前场攻击力,我们会在自己的主场拿下关岛队和菲律宾队。”前几天,张稀哲一直都出现在中国队主力一方,偶尔和艾克森与杨旭搭档出现在锋线上。里皮一直很看重张稀哲,特别是在433战术体系里,张稀哲能突、能射、能传的综合能力特别重要。

武磊分进主力组

国足继续在广州天河体育中心外场训练,武磊也出现在球队中。武磊是从上海飞往广州,并于中午到达国足所住的酒店。不过,里皮没给武磊开绿灯,在酒店稍作休整后,他就随大部队来到天河体育场外场参加训练。

作为中国目前惟一一位在欧洲五大联赛效力的队员,武磊在广州也非常受球迷们欢迎,自他走下球队大巴后,一直有球迷上前索求合影与签名,他都一一接受,导致他最后一个走进训练场。虽然时差都还没完全倒过来,但是武磊还是精神抖擞地参与了分组对抗,并被安排进了主力组。从训练看,武磊并没有显出长途旅行的疲惫感,在赛前热身训练时,他一直和队友们有说有笑。

说到武磊,接受采访的杨旭认为,虽然他肯定比较疲劳,但在欧洲的比赛也可以让他保持较好的竞技状态。“武磊是一个很成熟的职业球员,他知道如何调整自己的状态,我相信他上场没有问题。”杨旭说。而武磊能否在一天之内调整好自己的状态,将是他能否首发出场的关键。不过从训练看,武磊大概率会在比赛中出场。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