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当体能康复训练,防肩关节损伤
□ 下期预告
合肥5家医疗机构“组团” 为居民开展志愿服务
秋初肠道传染病多发 注意饮食卫生
图片新闻
多学科协作“护航”母子平安
3上一篇 2019年9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二宝妈”遭遇凶险性前置胎盘伴胎盘置入
多学科协作“护航”母子平安

章师平 付艳 记者 马冰璐
 

星报讯 “二宝妈”遭遇凶险性前置胎盘伴胎盘置入,多学科协作“护航”,经两小时生死时速抢救,母子双双脱险。昨日,安医大四附院妇产科主任张红提醒,育龄期女性要尽量降低首次剖宫产率,高危孕产妇应按时检查。

28岁的张云(化名)头胎是剖宫产,此次怀孕后,孕早期、中期进行B超检查时,每次都提示胎盘位置低,所以就一直很担心前置胎盘问题,定期看张红的专家门诊。最近,怀孕37周的她再次来到专家门诊产检,B超提示:前置胎盘,胎盘下缘覆盖宫颈内口,子宫下段局部肌层与胎盘分界不清。结合临床,张红考虑:凶险性前置胎盘同时合并有胎盘植入,必须立即住院终止妊娠!

张红手术团队默契配合,切开子宫、娩出胎儿、断脐、剥离胎盘、缝扎止血,五个动作一气呵成。术中证实了是凶险性前置胎盘伴部分胎盘植入,考虑到张云太年轻,医生们尽力为她保留子宫,缝扎止血后又进行了宫腔压迫球囊置入术。经过两个小时的紧张手术,不仅孩子顺利地被抱了出来,张云也保住了子宫,目前已经康复出院。

张红提醒,孕期一定要按时、规范地进行产前检查;因为凶险性前置胎盘易导致母子并发症,尤其危及母体生命,术前要运用超声、磁共振检查予以确诊,对诊断明确的孕妇要提早警惕,加强防范,做好应对措施,提高救治成功率。

 
3上一篇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永红路10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13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5223769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5223771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