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出台《办法》加强专职人民调解员管理
男子违规行车为逃避处罚 拖行民警被拘
国网淮南市潘集区供电公司: 35kV贺疃变高压室顺利投运
法律援助牵手 翅膀残缺能再生
伦敦原版音乐剧合肥热演 《玛蒂尔达》教你勇敢做自己
优化G60科创走廊营商环境 护航民企发展
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庐州大鼓传承人收徒
图片新闻
下一篇4 2019年9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我省出台《办法》加强专职人民调解员管理

记者 马冰璐
 

星报讯  昨日,记者从省司法厅获悉,为加强对全省专职人民调解员的指导管理,该厅近日颁发《安徽省专职人民调解员管理办法》(下称《办法》),明确要求“行业性、专业性人民调解委员会应有3名以上专职人民调解员,乡镇(街道)人民调解委员会应有2名以上专职人民调解员”。

《办法》结合我省实际,对专职人民调解员选聘、保障、培训、日常管理、考核等方面内容作了全面规范。其中要求,有条件的村(居)和企事业单位人民调解委员会应有1名以上专职人民调解员,派驻有关单位和部门的人民调解工作室应有2名以上专职人民调解员。为加强工作保障,《办法》明确,由专职人民调解员选任单位或部门在定额补贴基础上,根据调解纠纷难易程度,采取“以案定补”的方式给予专职人民调解员案件补贴。

近年来,我省加强专职人民调解员配备工作并取得一定成效,但在专职人民调解员的指导管理方面缺乏统一制度规范。该《办法》的制定出台,明确了专职人民调解员配备及管理等方面要求,对推动各地加强专职人民调解员队伍建设、推进人民调解工作创新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