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常道
教师节“亮灯”这样形式应该有
花生剥壳禁止露天作业的思考
“K歌扰民”该如何纾解
微声音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9月1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教师节“亮灯”这样形式应该有

□ 张友江
 

今年,教育部教师工作司、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联合发起“为教师亮灯”公益活动,号召全国各地于教师节当晚8:00~9:00在地标性建筑上为教师“亮灯”,通过LED大屏幕滚动播放“老师,您好”字样,以此弘扬优秀尊师文化,引导社会各界感念师恩、礼敬教师,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 (9月9日《黄石日报》)

教师节“为教师亮灯” ,“老师,您好”,用这样的形式,表达对老师的尊重,此前已有地方开展,并受到了普遍称赞。当然也有少数不同声音,认为这种做法似乎有些形式,这么“热闹”不如给老师来点“实惠的”,踏踏实实给教师办点实事。有这种现实的想法,其实可以理解,但体现尊师重教,为教师节“亮灯”,“老师,您好” 这样的形式应该有。

首先来说,为教师节“亮灯”,营造的是一种尊敬教师的社会氛围。在教师节这个特殊的日子里,为教师们在城市地标性建筑上点亮感恩之灯,号召全社会都来关心、关注教师,会成为人们感恩老师的一种新形式。

其次来看,为教师节“亮灯”,会增强教师职业荣耀和自豪感。众所周知,在当今社会加速竞争的大环境下,教师承担的教学压力和社会压力已经越来越大,广大教师的整体幸福感越来越低,为教师“亮灯”,照亮中国教育行业的每个角落。“老师,您好”,不仅仅是表示对教师的节日祝贺,更会如一股暖流,流进教师队伍心田,激发他们更加爱岗教业,全身心投入到教书育人中去。

再就是,为教师节“亮灯”,更应照亮前进的路。教师不仅是授业解惑者,更是人类文明香火的传承人,尊师重教就是崇尚知识、崇尚文明。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只有崇尚知识、崇尚文明才能兴旺发达、富强繁荣。一个人遇到好老师也是人生的幸运。让教师节的“灯”越来越亮堂,就是要照亮温暖老师的心,让尊师重教成为一种风尚。教师节“亮灯”这样的形式不仅应该有,还应该将关心爱护教师队伍的工作和生活,落实到具体行动上,用实际行动照亮他们前进的路。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永红路10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13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5223769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5223771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