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驾游受追捧,文化IP类项目火热
合肥海洋世界暑期特别演出
合肥力争明年底 培育20家有影响力的 科教旅游示范单位
3上一篇 2019年8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合肥力争明年底 培育20家有影响力的 科教旅游示范单位

记者 张贤良
 

星报讯 市场星报、安徽财经网(www.ahcaijing.com)、掌中安徽记者从合肥市文化和旅游局获悉,为进一步提高公民科学素质,有效发挥合肥“科教之城、创新之都”的独特魅力,加快推进“旅游+科教”融合发展,丰富合肥旅游产品,打造旅游发展新的增长极,无缝对接长三角科教旅游建设发展工作,根据《合肥市“十三五”旅游业发展规划》和全域旅游发展要求,决定在合肥开展科教旅游示范单位试点创建工作,力争到2020年底合肥重点发展培育20家具有影响力的科教旅游示范单位。

据悉,科教旅游示范单位是具有科普、观赏、体验、教育、休闲、娱乐等综合功能,能够传播科学技术知识、弘扬先进文化和教育思想、开展科教活动并具备相应旅游服务设施的组织。

记者了解到,在合肥行政区域内的各类科教场馆、科研单位、高新技术生产研发企业等皆可申报,各县(市)区、开发区择优选择 3 家以上单位、场所,上不封顶。合肥各县(市)区、开发区在各科教场馆、科研单位、高新技术生产研发企业自愿申报的基础上,择优选择具有一定的科学和教育价值,能吸引旅游者参观、游览、体验的单位、场所,按照有关旅游服务质量标准要求进行重点培育发展,满足科教旅游和研学旅游市场需求,成为合肥旅游供给侧改革的核心精品。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试点创建期为1年,创建期限届满后,经专家组验收合格的,授予“合肥市科教旅游示范达标单位”牌匾,并作为省级、国家级科教旅游示范单位备选适时上报参评,获评国家科教旅游示范单位的纳入当年度产业政策奖励范围,予以奖励。申报资料须于 8 月 30 日前上报合肥市文化和旅游局资源开发处,相关表格电子版发至邮箱:hfswljzykfc@163.com。

 
3上一篇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永红路10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13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5223769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5223771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