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安徽集中销毁各类枪支子弹近10万发
2019年成人高考本月28日起网上报名
我省品牌月饼评选昨日揭晓
潘集区法院 前七月结案率全省居首
上半年全省规上工业增速居全国第6位
女子跳河轻生 濉溪城管奋不顾身下水救人
合肥农村地区 低收入老年人养老享补贴
八旬翁为取钥匙被困平台 消防员身体“搭梯”施救
本月20日,我省接受 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在线咨询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8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女子跳河轻生 濉溪城管奋不顾身下水救人

王晨 李俊秀 记者 禹志强
 

星报讯  8月12日下午2点多,濉溪县城管局综合业务股股长陈钦宇从家步行前往单位。行至濉河西大堤桥头时,发现一女子趴在桥中央的护栏边,鞋子已脱掉,挎包也放在地上。女子见陈钦宇路过,神情略显紧张,随后低头不语、眼看远方。继续向西缓慢步行的陈钦宇走到桥头,放心不下,回头一看,眼前的一幕让他吓一跳:女子背靠护栏,然后身子往后倾斜,一个翻身掉下桥!

“快救人呀!”陈钦宇边呼喊,边沿着护坡跑到水边。此时的女子正在桥下扑腾,随时都会下沉。危急时刻,陈钦宇迅速往河中央蹚去。岸边离落水点大概有十来米远,越往中间水越深、泥越多,离女子还有一两米时脚尖几乎够不着地,只好游过去。游到女子身边,陈钦宇一边踩水,一边侧抱着女子,让她把头露出水面,保持呼吸通畅。

越来越多听到呼喊声的热心群众闻讯而来。看到陈钦宇救人耗费不少力气,岸边一男子立即下水帮忙。在两人的帮助下,落水女子一步步划向岸边。上岸后,陈钦宇报了警,看到民警和医生赶到现场,他才放心离开。事后得知,女子因感情问题一时想不开产生了轻生念头。

“在生活和工作中,他都以党员标准规范自己的言行,体现出先锋模范作用。”濉溪县城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孙孔明表示。面对领导的褒奖和同事们的称赞,陈钦宇却有些害羞,他说“真没什么,大家遇到这事都会出手,那位和我一起下水参与施救的无名英雄,才是‘好样的’。”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