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00点得而复失 市场或“二次探底”
本周证券热点前瞻
□ 公告速递
面值退市频繁上演 低价为王投资逻辑成为过去式
12家公司净利润超亿元
政策三箭齐发 提升A股活跃度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8月1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面值退市频繁上演 低价为王投资逻辑成为过去式

□ 中 财
 

从中弘股份到*ST雏鹰,近年来触及面值退市风险的上市公司数量显著增多。截至8月9日,A股市场仍有多家上市公司的每股收盘价格低于1元面值,分别是*ST华信、*ST华业、*ST大控。与此同时,亦有数十家上市公司的每股收盘价格低于2元。退一步思考,如果市场环境保持低迷状态,那么未来触及面值退市的上市公司数量也将会显著攀升,对热衷于低价股炒作的投资者来说,无疑也是一种沉重的冲击。

需要注意的是,对于A股市场中持续低于2元的低价股,其实基本上离不开ST及*ST股的类型。此外,对于股票价格长期处于低迷状态的上市公司,也基本上离不开绩差股或存在财务风险、信息披露风险等上市公司的身影。由此可见,对于部分上市公司的股票价格长期处于低迷的状态,实际上也是离不开自身质地的问题。

细心的投资者,往往会发现一个规律,即股票价格非常低的上市公司,即使存在面值退市的问题,但其股东户数却长期保持在一个较高的数量规模级别,少则数万股东,多则数十万乃至上百万的股东,而投资者对低价股的偏爱程度似乎并未发生实质性的降温。

或许,对于不少偏爱低价股投资的投资者而言,心目中并没有意识到面值退市的风险,总以为股票价格总有一天会涨上去,只要耐心持股就可以实现解套乃至盈利的目标。但是,殊不知,在市场交易规则不断完善、退市情形不断丰富的背景下,以往的低价股投资逻辑已经发生了实质性的改变。对于投资者来说,若稍有不慎,则可能会踩中面值退市的投资陷阱。对于投资者而言,更应该及时改变以往的投资策略,低价为王的投资逻辑已经成为了过去式。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