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00点得而复失 市场或“二次探底”
本周证券热点前瞻
□ 公告速递
面值退市频繁上演 低价为王投资逻辑成为过去式
12家公司净利润超亿元
政策三箭齐发 提升A股活跃度
3上一篇 2019年8月1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政策三箭齐发 提升A股活跃度

□ 海雪峰
 

第一箭,是8月9日两交易所对两融标的大扩容,沪深两市两融标的股票由950只扩大至1600只;同时取消最低维持担保比例;

第二箭,同样在8月9日,券商风控指标计算标准出炉,明确新业务计算标准,提升风控指标完备性,这是允许券商加杠杆之举;

第三箭,是在上周三,即证金公司下调转融资费率80基点,在业界看来,三箭齐发表明了监管层吸引增量资金入市的实质举动。

分析人士表示,围绕着券商一系列政策调整下,券商尤其是头部券商“加杠杆”逻辑若隐若现。扩容后,A股两融标的市值占A股总市值比重由70.3%升至85.6%,主板、中小板和创业板市值占比分别由80.4%、46.1%、23.4%升至91.2%、71.9%、59.7%,显然,中小板和创业板的融资标的覆盖范围增长更为显著。“两融政策的调整可以理解为,在逆周期下,提高市场的活跃度。”某券商分析师认为,此次两融标的扩容将提升A股市场整体的交易活跃度,两融余额有望回升至万亿元以上。历史数据也显示,在两融标的扩容后的短期内,券商板块表现相对较强,中长期则无明显超额收益。从新增标的的行业分布来看,医药、计算机、电子排名靠前,这也有望进一步吸引增量资金进入。         

 
3上一篇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