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过敏增多 如何化解“舌尖上的危险”?
徐开锋: 把环卫当事业,彰显军人本色
图片新闻
民政部蹲点工作组调研芜湖福彩工作
□福彩资讯
向流星许愿,我国公众13日可赏“圣洛朗的眼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8月1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徐开锋: 把环卫当事业,彰显军人本色

 

徐开锋,男,1978年11月出生,中共党员,安徽宣城市人,宣城市宣州区环卫处环卫工、垃圾填埋场推土机驾驶员,中共安徽省第十次代表大会代表。1996年12月参军后在西藏山南军分区服役,1999年12月退役后从事环卫工作。荣获全国劳动模范、全国先进工作者、安徽省劳动模范、安徽青年五四奖章等称号。

宣城北城区的道叉河又脏又臭、河水发黑、恶腥难闻,曾被称为宣城的“龙须沟”,徐开锋在这里一干就是5年,硬是让河里的垃圾变少,河水变清,臭气变没,河畔居民看着被扮靓一新的道叉河,对他赞不绝口。

2007年,徐开锋被调到锦城路上担任环卫工,负责老十字街到当时的供销大厦的路段。这条路是城区最繁华的商业地带,工作量大,卫生环境较差,工作也最难做。这位退伍老兵没有胆怯,向锦城路的脏乱差“开战”。

为了方便群众,徐开锋天天推着一个大铁桶,沿街逐户收垃圾,随着铁桶的推进,垃圾袋装化也推进了,全民抓保洁意识增强了,锦城路上的环境卫生与当年相比也有了质的变化。因为工作需要,2009年,徐开锋被调到离城十多公里的城南郊区垃圾场当推土机驾驶员。一年后,他和同伴们又转战到了离城20多公里城西郊新的无害化垃圾处理场。

19年,从一名退役军人到一名环卫战线上的老兵,退役不褪色,徐开锋在平凡岗位上默默工作,把岗位当阵地守,把环卫当事业干,彰显了军人的本色。         □ 本报记者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