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尚未指示切断与英大使联络
分析:“脱欧”之际的外交混乱?
韩国在世贸组织要求日本撤回出口管控措施
英国:泄露3亿多条用户信息万豪被罚9900万英镑
日本重申不打算撤销对韩国出口管制
墨西哥财政部长宣布辞职 称与总统分歧太多
3上一篇 2019年7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墨西哥财政部长宣布辞职 称与总统分歧太多

 

当地时间7月9日,墨西哥财政部长乌尔苏亚宣布辞职,墨西哥股市与墨西哥比索汇率双双下跌。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报道,截至美国东部时间下午4时5分,比索兑美元汇率下跌1.1%,至19.13,创下一个月来的最低水平。

墨西哥股市也受到冲击。据“中央社”报道,墨西哥股市下挫了1.77%。

据报道,乌尔苏亚是受人尊敬的经济学家,他在社交媒体“推特”上发布了一张辞职信的照片。在信中,他指出他和墨西哥总统在经济问题上存在大量分歧。其中一些原因是“本届政府在没有充分依据的情况下做出了公共决策”。

他说:“我相信,所有的经济政策都应该建立在证据的基础上,然而,在我的任期内,这些信念没有得到回应。”

他还对墨西哥总统任命的官员“对公共财政一无所知”提出猛烈批评,并表示“无法接受”。

报道称,墨西哥总统奥布拉多尔接受了乌尔苏亚的请辞,并任命现任副财政部长艾雷拉接任财长。

据悉,有数据显示,墨西哥第一季度经济增长陷入停滞,同比仅增长0.1%。奥布拉多尔的一些经济政策举措,比如取消在墨西哥城建造一座新机场的130亿美元项目,已经招致了墨西哥商界的批评。□ 据中新社

 
3上一篇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